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秒速11.19KM向你】辰仁“小丁诞辰纪”丁泽仁生日联文汇总

真的超级幸运能参加这次联文,能和花丁的老师们一起陪着他们再走上一段qwq。最感谢的还是亦子啦!她真的超nice!
Weird:

“舍不得这几亿年的浪漫进化,舍不得我和你的短暂情缘。”即使我和你之间只有几十年的缘分,我依然愿意和你一同变身尘埃,去穿越漫长可怖的黑洞,在这燃烧坠落的世界里,定格永恒。最后依然感谢亦子❤冬天来了,继续等一场雪吧。


亦亦亦亦亦子:


大家好呀~看到这个熟悉的开头就是我啦~我是辰仁之美丁泽仁19岁生日联文【小丁诞辰纪——秒速11.19KM向你】的策划之一,我是亦子❤️


 


本次联文从小丁生日11.19的12:19起,至21:19止,共十篇文在十个小时中全部发完。


由于本次联文的玩法特殊性,正式的活动环节结束是在终止竞猜的11.25零点。而当你看到这篇汇总的时候,丁泽仁生日联文已经全部结束。❤️


 


联文汇总如下:


(书名号里的链接可以直接点击看文,如果有一点点被推荐打动到,请不要犹豫!点进去!)


(也欢迎直接戳官博 @小丁诞辰纪 一次性阅读所有联文哟~)


(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部分联文将被锁,我们等待时机❤️总有能打开的一天的)










12:19 《星球坠落》——“Enchanted” @Weird 






“第二宇宙速度可以逃离地球,速度是11.2km/s,而你说的临界点在11.19km/s,用你的速度,挣脱一切束缚,然后回到你身边。”


“舍不得这几亿年的浪漫进化,舍不得我和你之间的短暂情缘。”


 


由于和主题过分切合,这是一篇我在收到大纲之后就立刻和阿削老师商议打头阵的文。非常完满地诠释了我们这次联文的主题的含义,——“在这浩瀚无垠的宇宙里,你是我想要奔向的唯一。”


除了这一大主题,还有全文从各个角度明里暗里写出来的浩大宇宙无时无刻变化、科技摇摇欲坠地球岌岌可危的背景下心安的爱情:


丁泽仁说周彦辰笑起来很傻,可自己却越来越跟他一样傻笑。


周彦辰说丁泽仁教他的,不必期待过高,这样之后如果有所超越期待,就会收获更多的快乐。


丁泽仁说他从来不会计较生死关头的亏欠,这是周彦辰教他的,因为在这种情况下,一切都可能陨落。


 


不管环境如何恶劣,地球终归只有那个地球。就好像身边的高楼已经一幢幢坍塌成废墟,我心里那个总是你。


 










13:19《你害怕大雨吗?》—— “吧唧一个大脑袋” @第四丁目的鱼 


 


“能有一个让你不害怕大雨的人陪着你一辈子,没有比这个更幸福的事情了。”


“唯愿与你终老温柔,白云不羡仙乡”


 


点开这篇文的那一刻,我的手机屏幕里飞出了好多粉红泡泡。——这是我第一次看完之后的全部感想。


好甜蜜。是那种冬天的晚上一大口既能暖手又恰好入口的暖饮下肚,从心里泛出来的幸福感。尽管有诸如pr制作、令人不知所措的聚会、上课打第五人格差点被抓之类的小烦恼,但都可以在想到你的时候被尽数抹平。


全篇都很大学生的日常生活,简直就像最近我的小学妹跟我吐槽的那样,对于我这样的学生党特别有代入感。果然是kate老师倾情描写自己的恋爱故事才能让人被触动,反正我是全程嘴角不自觉上翘看完的❤️


(昨天还在空间吃到了kate老师和男朋友的狗粮呢)






文字因为来源于生活才真实,文字里的蕴结的情绪因为作者亲身感受过才有感染力。还是认认真真描写生活小细节的kate,但这次格外甜~


真好呀,我们不仅找到了那个肯给我送伞的人,更找到了愿意一辈子一起淋雨的人。


 


顺带一提,kate老师很喜欢用非主人公的角色以及他们说的话来开一篇文的头或者把主角带出来,这个小习惯超好认的~


 






14:19 《一不小心爱上你》——“菁宝” @宁小贤 


 


如果是看偶像和粉丝的关系,那最好的莫过于你我乍见之欢,此后你是我的动力,我是你的支柱。


如果是看明星和站子的关系,那最好的大概是你我不离不弃,你能感知到我的辛苦和关心,我能多拥有你的一个感谢的笑容。


如果是看情人和情人的关系,那最好的就成了我们长厢厮守,接纳且爱上真实的彼此。


 


小贤老师的这篇文就很清晰又层次地写出了这三种关系,是一个站哥崛起并转正,被扑倒并“倒塌”的故事,当然也给我科普了好几个饭圈用语哈哈哈。


是一篇非常轻松可爱,读起来毫无负担且令人舒适的文,小丁以替朋友拍照为契机,一眼粉上练习生小花并且情难自已地给他开了站子,甚至还是个泥塑站,还为了有更好的拍摄设备打了一个假期的工。没想到被误认是脱了粉,受到了来自正主的委屈和邀约,然后开开心心你情我愿滚到一起(泽仁:我不是我没有),小站主从此歇业并蠢蠢欲动要开个黑站,但恐怕这个黑站也只舍得开在心里吧❤️


 


小贤老师真的是连开车都清新可爱呢~难怪大家都认得出你。


 


 


15:19 《Knowing》——“慈母手中线” @Qcolao 






“原来两条平行的线慢慢蔓延过后真的会有相交的奇点。”


“我连你的名字都还不知道,独独记住了你留下的心动。”


 


一见如故是怎样奇妙的缘分,短短的瞬间,微微一怔,然后天地一新。


好在生活不薄待,两个公交车上短暂相遇的人还有再次交织彼此生命的机会。小丁总算是慢慢了解了一些小花的事情,也陷入他的温柔笑意,不知不觉间期待着相见。而两人也逐渐习惯了每一天在公交车上的相会,周彦辰不小心坐到别人身上,丁泽仁更是在某天小花突然消失后仍然占着身边的座位,献出自己的七魂六魄去思念。


也许看起来彼此的联系细若游丝,一捻即断。好在“慈母”终归还是“慈母”,在撞撞运气的念头下,两个人又在漫展相遇,并且更加确定彼此的心意。






这篇文里还有好多小细节让人忍俊不禁,比如“装小孩的包”、“老年人购物团”、“给一米九的壮汉让座”等等,跟“慈母手中线”这个非常有趣的昵称也是很相当了哈哈哈哈。


 


我碰巧见了你,我又再次遇到你,不仅想停留在那一见钟情的瞬间,还想着,如果自己的生命能和你产生交点,该多美好呀❤️


 






16:19 《Lullaby》——“河南郑秀晶” @牛仔背带裤 


 


“Surprise!”


“不着急,以后还要听好多句‘生日快乐’和‘我爱你’啊。”


 


一篇意外地成真了现背的文。背带裤老师真·预言家,小丁生日直播真的cue我们小花,来跟着背带裤老师的文一起大喊crzmszd!


背带裤老师不愧是亲妈,前半段写小丁直播的部分过分真实,无论是泽仁自己还是弹幕都画面感超强。cue了乐华全员还有张PD,看的时候都可以脑补这些话用泽仁的口吻和语调说出来是什么样子,那一句“小老弟干的不错”和“正廷哥炸厨房”看得我笑出声。






在小花突然惊喜到访之后,小丁从敏锐地竖起兔耳朵到瞳孔地震到匆匆下播再到反应过来之后看着彦辰哥时惊喜、思念、喜爱一起迸发的情迷,都可爱得过分,让人想揉揉小丁的头毛。也给我们“霸王花”疯狂打call,那一句“录进去就进去了呗”的男友力和占有欲max,让我忍不住怀疑小花是不是故意不打招呼地就来宣示主权。






最后背带裤老师果然不负众望!给我们秀了一把娴熟稳健的车技!小别胜新婚的酣畅情事之后落到了温馨细腻的结尾——想陪你过以后的每一个生日,想用以后的漫长岁月慢慢说爱你❤️


 


17:19《给你宇宙》——“三里屯自然花茶种植基地” @屋檐下的蘑菇 


 


“至少,也要经历沿途的所有风景,携手一位同路人,走到曾遥遥望着的终点站,再重新排队选择成为San Junipero的居民或者过路人。”


“那些略显模糊的影像和文字,默默诉说着人类文明的几千年来,前人追求普及和包容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牺牲。”


“那两颗被恒星孕育,飞过了上亿光年距离的旅程抵达地球的粒子,这一刻,终于降落在了彼此触碰到的指尖。”


 


这一篇来自蘑菇老师的“正经文学”是黑镜AU,我非常幸运地,不仅是那个试阅的读者,还提前知道了整篇文的大致走向,好在当时我们一致觉得直接阅读文字的冲击力要比在电话里口述更强,否则我可能要少掉很多看这篇文的感慨和享受。


这篇文有来自舞动老师的非常走心的文评,并且还有一些背后的故事,我自认不能理解得更深刻,这里放链接给大家,我稍作补充就行了。


👉《给你宇宙文评》—— @舞动青春 


 


了解过一点点浅薄的佛学知识,佛曰四劫:成、住、坏、空。在这个意为“永葆青春”的San Junipero城,只有“住”而已——停留在美好的高处,没有过满则溢,月盈自亏,打不破毁不灭,疼痛感知可以调整为零。在这么一个没有边界的世界,人们迷茫到疯狂,追求越来越高阈值的感官刺激。


它在某种意义上是精神的“永生”,可却是个不新鲜的世界,那么爱呢?


 


小花和小丁的人设我都喜欢。小花无论生前生后都是个无比勇敢的人,在自然世界里他是个为权利反抗斗争的人,在San Junipero他仍然是看透了永生的弊端却不沉沦,并非常坚持让“不该来”的小丁回去认认真真活自己的人生,享受人间贪嗔痴爱,哪怕再也不会见。小丁就更加勇敢,在我们恐惧着这种不老不死无病无灾的世界时,他愿意为了羁绊,心甘情愿走进长厢厮守却容易日久生厌的泥潭,代价他都懂,但仍然选择去爱。就像文里写的,两个人都是“一腔热血,不计后果”。


 


虽然我没看过这集黑镜,不过我想永生也改变不了人性,该来的烦恼、厌烦,一个都不会少,该放荡的依然,该斗争的依然,该深爱的就会。


 






18:19 《Out of the Gravity》——“咻卡咻” @SaitoTEA 






“这么想我的话,我就来见你了啊。”


“无论多么困难,多么悲伤,都会与你并肩同行的我。在你面对种种的不确定性的时候,抓住我的手就好了。”


 


我相信每次联文总有人是期待着“固定节目”——三茶老师的车。果然每次我们的车手们都非常争气,无论如何都有一场感官盛宴。


三茶老师这次也很有心地选了一段小丁生日的剧情,泽仁一直是个很努力的孩子,热爱偶像这份职业也热爱生活,孤独在国外努力的那几年很少听他自己提起,但想来相当不容易,“结束掉每一个劳累机械的白天后,绕过说这不是自己母语的人们,拖着汗水还未完全干透的身躯疲乏地回到宿舍休息,带着未知的深深不安和一点点希望,把自己可怜的发了霉的梦想放在枕头底下藏起来。”






谁说不是呢,梦想这种东西,好像生来就有被辜负和打压的宿命。好在坚定地往下走,就会有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时候,也幸好,在各自的难熬的路途中,他们遇到彼此了。


泽仁终于有了不是一个人的依靠,却也添了许多不属于“直男”的情绪——我真的好想你,想你的声音、笑容和划过我身体的指尖的那寸皮肤。在醉酒的意乱情迷下,小丁进入了一段似真还假的情欲释放,幻想这是彦辰哥的手在触摸自己身体,星星点点地燃起爱和欲望。






可这一切又是真的,无论何时感到悲伤迷茫,你都能找到我的手,而你的肉体和精神,我都能满足你。


 


 


19:19 《此间》——“英筝” @亦亦亦亦亦子 


 


“自然,我有手有脚,有心有脑,绝不向那空荡荡的梦里寻。”


“战火纷飞不断,这是历史铭刻的动荡年代,压下了悲欢离合,压下了儿女情长。有人在战壕间偷空接了一个吻,便是此间能有的最大浪漫。”


 


❤️






 


20:19 《Sacrifice》—— “KDA工作室” @舞动青春 


 


“我已经厌烦去寻找这个和奇迹出现概率一样的结局了,所以,周彦辰你告诉我,你还要坚持认为你不是他的’世界’里的一部分吗?”


“离经叛道的人到底是谁,而他又为什么三番五次的破除戒律。”






“虽然丁泽仁感到了绝望,但是周彦辰此时仍在通过唇齿之间的亲密接触传递着麻痹他感官的神经毒素,劝阻了除耽溺于情爱之外其他向大脑输送过去的电流讯号。”


 


舞动老师的这篇联文是三茶老师接了她的点梗之后写的一篇名叫《日出印象》的血族与血猎paro文的番外。(关系真复杂……),所以评论区有人表示没太看明白可能是这个原因,原文请戳👉《日出印象》,原文是两对cp,无洁癖者建议一起食用。






这一篇文的前半部分非常严肃甚至有点点压抑(也许是带了点宿命感的原因?),虽然其中有杰哥的插科打诨和强力助攻,但写出来的是一个无比正直的吸血鬼小花在是否要给小丁自由之间的矛盾和纠结,而结局是小花朝着自己心的方向出发,也让泽仁的眼里重新出现光芒。


至于后半段,从小丁出场开始画风就变得轻松多了,我们深思熟虑为爱顾及多方的彦辰哥一旦确定了自己的内心就成了一只超级会撩的吸血鬼,舔舐泽仁脖子那一段就足够我脸红耳热了。这种人后思虑周全人前敢作敢当的小花也是意外得无比性感。






最后小丁在一句我相信没人能拒绝的“我还有一点饿,你愿意施舍一点别的给我吗”后成功被拐上床,舞动老师似乎格外喜欢且擅长写开车过程中的各种调戏和让人脸红的话,完全不用任何动作描写就足够刺激我的神经了,也是我觉得舞动老师最好辨认的地方之一吧(扶眼镜。






 


21:19 《常谈》——“冬阴功” @官鸠 


 


“周彦辰这么想着,伸手越过碗筷,摸了摸他的下颌,指尖快速荡过去,惹得丁泽仁偏头躲开,细微痒意带的他乐出来,笑意如铃砸在地上,话里都带着笑。”


 


说来非常惭愧,官鸠老师这篇文的题目还是我给起的,当时情况非常紧急,我就随便抓了一个名字往上凑,官鸠老师大概是不好意思拂我的面子,所以一直没改掉它(顶锅盖。


这篇收尾的文真的非常温馨了,没有煮速食汤的尴尬沮丧,没有买了不很贵重的礼物之后面子不面子的问题,我知道你你知道我,这样才是一段稳定的爱情吧。






生活常常就是把做得都烦腻的事情再做一遍又一遍,比如一边煮汤一遍剥虾,比如窝两个鸡蛋的面条,比如带着耳机听不见说话的爱人,被几句情诗酸倒的自己,还有揉揉你下巴的肉。可和你在一起的时候,这种人间烟火就显得无比美好,所以我愿意把腻味的生活认认真真过一遍又一遍。


不是一段疲惫的关系,而是一段可以一起吃速食,可以靠着你心安地睡着,可以拿着你的小礼物笑出来的关系。






大概一段关系里最美好的地方,就是你我“叮咣”一声相碰,留下悠长余韵绕梁。






以上是所有联文汇总,欢迎来 @小丁诞辰纪 官皮底下大口吃粮呀~


上面的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点见解,不能够体现各位老师的真实意图,也不足以感谢各位老师的用心,相信各位认真阅读后,一定能读得出更深刻的情感,也欢迎评论交流❤️










以下是本次联文特殊活动“匿名猜作者”活动的总结:


首先做数据总结——


本次联文被猜中率最高的(排除参与者后)是 @宁小贤 ,恭喜小贤老师喜提100%猜中率。


被猜中率最的(排除参与者)是 @屋檐下的蘑菇 ,且蘑菇老师猜错的分布也最广,有4篇文都被猜过是蘑菇,是不是也要恭喜本来以为是个送分题的蘑菇老师荣获0%正确率以及“最佳隐藏者”称号?


此外, @官鸠 只有一人猜错,   @第四丁目的鱼 和 @SaitoTEA  的正确率也相当高。


全程被纠结过最多次的是《此间》和 @亦亦亦亦亦子 ,哈哈哈我真的又惊惶又荣幸!感谢大家的认可呀!






然后公布获奖的小可爱们,根据事先公布的规则,猜对5个及以上的可以获得小礼物,恭喜火眼金睛的






 @浅澪 


 @啦啦啦啦啦成美酱 


(6个)


 @小沐 


 @やっぱ頌ちゃん 


(5个)










(由于各位猜得比较零散,可能存在漏记错记的情况,如果不慎有失误,请私信告知更添补呀~❤️)


而在联文群的各种掉皮之下,大部分参与联文的老师都交了满分答卷,大家都很厉害,就不一一艾特啦~


(还有那个英语专四资料,由背带裤老师倾情巨献,想要的欢迎私信啊哈哈哈哈)


上面艾特到的各位请私信给我一个可收货的地址哟~风里雨里我在私信里等你们呀❤️










这篇联文总结被我拖了好久好久,但是到这里就是结尾啦。


今天过完就是2018年的最后一个月了,我们陪伴偶练也快要一年了,还在辰仁这个小圈子里的人大概是只会减不会增,所以一定要珍惜还在这里守护、产出的各位❤️也希望大家能够长长久久留在这里,不要丢下我们。


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被我邀请来的非常尽心尽力的老师们,联文活动的这段时光很美好,相信会跟这些文字一起被好好珍藏。


丁泽仁生日联文已经结束,不知是否能有下一次,但生活一直在继续。


要努力,要去爱❤️














2018.11.30 21:55


我们都还在呀。


评论 ( 1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