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歌诺「后来」07(完结)

目录

  “ゆずれないよ 谁(だれ)もじゃまできない(我不会把你让给别人 任何人都无法阻挠)

      体中(からだじゅう)に风(かぜ)を集(あつ)めて 巻(ま)きおこせ(将风聚集到身上 让它席卷而起)”


  酒吧里面人声鼎沸,台上驻场乐队正在唱岚的《A RA SHI》,气氛很是欢快。


  许诺踏进酒吧,只觉得身子随着音乐的到来轻了不少,这些天来一直环绕着的各种担忧都压倒了脑后。

  这便是酒吧的独特魅力吧,不只是借酒浇愁的场所,在这看似闹哄哄的地方一站,在悲伤的心情也会被跃动的音乐给驱散。


  靠着吧台坐下,许诺随便点了一听啤酒。魏歌看上去和台上乐队的主唱认识,在他们一曲唱罢休息时,和主唱不知说些什么。然后之间他又飞快地绕过人群跑到自己身边。


  “许诺,你等一下,等会儿这首歌,是我专门唱给你的。”

  他说完,向许诺一笑,也不等许诺有什么反应,转身又跑上台。


  许诺愣愣的看着他有些风风火火的背影,嘴角浅浅地上扬。


  轻快的音乐声响起,带着一种如夏日里的汽水般的清新。


  “有时我们不懂黑
     直到水被淹没到眼前
     有时我们不懂夜
     直到天被洒下光线”


  许诺追随着歌声抬头。魏歌紧握着话筒,依稀看见他好像向他这里送了个wink。


  “绽放的光芒 无声的音场
     漂浮在每个心上
     绽放的模样 平静的枝枒
     在水面倒影上”


  蓦地,魏歌和许诺的视线对上。那是种说不清的感觉,酒吧暗淡的光线和五色摇曳的彩灯中,许诺只觉得魏歌的眸子褶褶生辉。


  “我们不懂这星辰
     只陪伴一个人
     从深夜都浮沉
     吞没等到所有的灵魂都冰冷
     响彻云霄 载浮载沉”


  周围依旧嘈杂,但许诺却再没听见其他声音了,只有歌声和他胸口“隆隆”的心跳。

  差不多可以说清那种感觉。

  他的目光穿越亿载星光落在你身上。

  过去的往昔全浮现起来,和耳畔的鼓点,和眼前的魏歌汇成乐曲。


  “麻烦能不能借我一下纸笔。”许诺急切地问向酒保。

  他接过酒保递来的纸笔,笔尖在白纸上飞舞。

  抬眼,眼中满满的只有魏歌。


  这一次,要想抓住这灵感一样,牢牢抓住你了,魏歌。


  第二天,许诺起了一大早,还是去练舞房,原先是为了让言蹊开心,但现在分了手,就不一样了,主要是练了这么久,为了这个舞承受了这么多,放弃多少有些不甘心。还有就是,他突然有了个想法,准备用这个舞向过去做个别。

  他起来的声音很轻,并不想打扰到其他人,但紧随着的一声嘹亮的闹铃声从安頔床边响起,把全宿舍的人都吓了一跳。


  安頔什么时候设闹铃了?


  许诺只见安頔的手“嗖”地从被窝里窜出,抓伤手机,但因为没清醒,手机一不小心滑出一个帅气的弧度坠落,撞击地面的声音显得格外清脆。这下安頔彻底醒了,手忙脚乱地趴在床边捞手机。

  这一串看的许诺眼花缭乱,刚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又立刻收了回去。他同情的看了一脸肉痛的安頔一眼,转头走向卫生间。


  “许诺!”

  安頔的喊声从背后响起。


  “今天你可要慢些走了,兄弟们动作都有点慢啊,你可要等一下。”他一脸十分自然的样子,不过眼神的躲闪还是出卖了他的忐忑。

  他的声音很响,直击进许诺心里。

  “之前那些话都是气话,你千万别往心里去,咱们是因为,呃,因为不小心扯坏了衣服,在淘宝上定的新的还没到货,不好意思说。对吧,张在昌,康健。”

  “张在昌!你快给我起来!”紧接着就是“唰”的掀被子的声音,还有张在昌喊着的“对对对!许诺我这是懒癌犯了,绝对没有不想去的意思啊。”


  许诺眼眶一热,他转头看向身后的三人。安頔举着新买的芭蕾舞服笑着,康健康建还光着上身站着,看向他的目光满是期冀,还有床上坐着的张在昌,露出一个傻兮兮的表情。


  “我怎么会介意呢。”许诺只见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些涩,他忙睁大眼不让泪落下来,“谢谢你们,好兄弟。”

  说着他还是没忍住,泪水划过他笑着的面庞。


  “诶,别哭啊。”安頔说着急急上前。

  许诺轻捶了下他的剑,“我哪哭了,这是眼睛痒。”但他的眼泪还是不争气的落下来,他以为失去了的,原来还在。


  去舞蹈房的路上,4个人一路咬着包子笑闹着。


  “实话告诉你们,其实,我和言蹊,分手了。”

  “什么!怎么回事,她不知道你都为了她都敢跳芭蕾了吗!”

  “不是她的问题,要不是她说了分手,我现在……就算是精神出轨了。”


  “……行啊兄弟,你这也是渣的可以。语不惊人死不休。”


  “许诺,所以你还跳这舞吗?”

  “跳啊,还要改编呢。”

  “幡然悔悟,想追回言蹊?”

  “不是,是想和过去做别了。”


  “不管怎么说,你这真是,二十四孝好男友瞬间不见。可真算是给我们了一个大惊吓啊。”

  “那你未来可能还要受到更大的惊吓。”


  “什么?”


  “我们可能要和其他乐队合作,新歌,和敌人乐队。”

 “靠!不是吧!”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栀子花乐队和敌人乐队的合作意外的顺利。除了平时日常的安頔怼魏歌和季彦针对许诺意外,和谐的过分,康健和司文意外的合拍。

 大舞台上,这帮年轻人成了万众瞩目的焦点。从那撕开舞蹈服的瞬间燃爆全场。


 “汽车声 打破宁静

      听得见却看不清

   路灯下 你的身影

     最遥远的距离 却靠近”


 许诺唱着,侧头看向魏歌。或许,就是那天的车站上,或许,还要更早。从魏歌不厌其烦地想找他组乐队起,魏歌的影子就牢牢地印上了。

 或许,好要再早一些,他依稀想起,高中的时候,那个隔壁学校却成天往他们这儿跑的人好像就是魏歌。


 散场,他从准备室里出来透透气,直直的撞见了言蹊。


 她向许诺露出了个大方的笑容。

 “你歌里的人,是魏歌吗?”


 许诺看向她,默默地点了点头。


 “没想到,最终还是没赢过他,不过他的话,做的肯定会比我好吧。”

 许诺被她话中的意思惊在原地。“你是说,魏歌他,喜欢我?”


 言蹊瞪大了眼睛,“你没看出来!”她随即捕捉到许诺眼底的欣喜。她勾起一抹无奈的笑容,她这输得可真彻底。

 “不拦你了,去找魏歌吧。”


 许诺最后看了她一眼,在她的微笑中道别离去。


 只转过拐角,许诺就直直撞进一个温暖的怀里。


 “我可听见啦,你的歌是为我写的。”魏歌清亮的声音里带着笑意。

 许诺看向他,“我也听说了,没想到你从那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我了。”

 “但现在才追到是不是很没用啊?”

 “怎么会,你追到咱音乐学院的校草,以后可就乐吧。”

 “那我可要乐一辈子了。”

————————

啊啊啊啊!!总算完结啦,撒花撒花ヾ(◍°∇°◍)ノ゙

现在开始我就是只有一个坑的人啦。

评论 ( 10 )
热度 ( 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