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诸伏景光×格拉帕]窒息上瘾③

前文链接 

应该算是过渡章

————

  第二天,诸伏景光是在安全屋醒来的。

  醒来的时候格拉帕还在为他要回警校的事情闹脾气,用阴阴森森的语气威胁他。但对于这点,诸伏景光难得没法顺从格拉帕。

  

  “格拉帕,我现在还在读警校必须得回去。很快我就毕业了。等毕业之后,我们就可以再住在一起了。”诸伏景光找不到说服格拉帕放他回去的理由,只能往另一个方向入手。

  

  “你可以现在就退学。”格拉帕依旧有些不乐意。

  谁知道苏格兰这次毕业后,还会不会选择来卧底。

  

  诸伏景光定定地看着他,目光温和又包容。“我保证,我还会来卧底的,会一直陪你。”

  

  “你要是敢不来,我就直接去炸掉警视厅。”格拉帕恶狠狠地开口,“不止这样,你那些同期一个也别想活着!”

  

  “放心格拉帕。我会回来的,我们还做了交易,我会陪着你的。”

  

  提到交易,格拉帕的情绪果然平复了很多。他不太信虚无缥缈的保证,但他相信交易。

  对了……昨晚的交易内容好像是做苏格兰的男朋友。想到这个,格拉帕表情开始放空。

  昨天答应的太急,也没想清什么男朋友啊之类的,只管先把苏格兰留在身边,现在再想起来,反而有些迷茫了。

  男朋友……和下属好像是不一样的。

  

  看格拉帕这个表情,应该是同意放他离开了。诸伏景光松了口气,还好他提到了交易。格拉帕之前就很关注这个,提到这个准有效。

  紧接着,他也想起了交易的具体内容。

  内容是——留在格拉帕身边……做他男友。

  等等,是男朋友!他的表情有点裂开。

  

  “那个,格拉帕,那我先回去了?”诸伏景光决定逃避一下现实,先回警校再说,然后想办法怎么改掉交易内容,还有满足他什么的,那也不是什么正确的事情!也得拒绝掉。

  

  “嗯。”格拉帕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所以爽快地放了人,“车库里买了新车,你开回去吧。”

  

  “谢了,格拉帕。”

  思索了一下,诸伏景光接过钥匙,谢过他的好意。

  

  ……

  

  hiro昨晚根本没回来。

  

  降谷零停在诸伏景光宿舍门口,敲了门,但里面毫无动静。

  

  昨天晚上他把人追丢之后,就不得不打道回府。原来想要等诸伏景光回来的,但是等了好久也没影,索性就先睡了,准备今早早点起来去找对方。

  但没想到的是,五点了,hiro仍然没有回校。

  

  再过半个小时就是教官起来的时间了,还不回来岂不是要被抓到脸上?

  他以前怎么没有发现幼驯染竟然是这样莽的人,以前不逃课不违规,简直就是他们几个里面最乖的,现在竟然直觉彻夜未归,眼见着就要逃训了!

  

  hiro,你最好跟我解释清楚!

  

  降谷零捏紧了手机,盯着宿舍木板门良久,最终长叹一口气,转身准备回自己宿舍再给诸伏景光发条简讯。

  一转头,自己刚念叨的人正好撞进他眸子里。

  

  对方看到他也吓了一跳,神色闪过一丝慌张,很快又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样子。

  诸伏景光肤色很白,因此眼底的青黑与疲惫也极为明显。上挑的猫眼都没有那么明亮了。而且现在,因为遮瑕经过一晚上时间早就脱妆了的缘故,现在他脖子上的印子完全没有遮挡,清晰的指痕印在那里,刺的降谷零眼睛疼。

  

  “hiro,你昨晚去哪里了?”

  

  蹑手蹑脚走进宿舍楼的诸伏景光设想过很多意外,比如被正好起床的教官抓住,还有格拉帕借他的车不小心被发现之类的。

  但被降谷零在门口抓个正着,是他没有考虑到的。

  

  麻烦了。

  诸伏景光开始头脑风暴,将原先想的解释给现场修改。

  他本来就做好了被盘问的准备,但没想到来的这么快。

  

  “zero,我们进去说。”

  诸伏景光扬起一个讨好的笑,引来降谷零挑眉。

  

  “可以,”降谷零点点头,“你可得跟我说清楚。”

  说着,他侧开身,给诸伏景光让出了一条路。

  

  zero果然生气了啊。的确,换他他也会生气的。

  诸伏景光苦笑,掏出钥匙打开房门。

  

  降谷零很不客气地做下,双手抱在胸前,抬头示意诸伏景光可以开始招供了。

  诸伏景光舔了舔嘴唇,最后开口道:“抱歉zero,我原来也不想瞒你的,只不过这次涉及的事情有些麻烦。”

  

  “什么麻烦?”

  

  “我昨天其实是去帮网友调查的,那是附近的一个帮派,他的妹妹最近失踪了,他怀疑是那个帮派的人下的手。因为没有证据报警也没人信,他又知道我是警校生,所以就找上了我。”诸伏景光半真半假地说出了解释,格拉帕被他套了个网友的身份,那个帮派倒是真实存在的。

  他们私底下赶着拐卖的脏活,他原先就打算想办法把这个帮派给端了,这下正好可以当借口,还可以转移掉zero的注意力。

  

  “你也太莽了,不知底细就敢直接去帮忙。”降谷零听完已经信了大半,毕竟诸伏景光过去从来不会骗他,“那你脖子上的伤也是那个帮派的人干的?”

  

  “对,”诸伏景光点头,“我已经去过一次了,但没想到他们还挺谨慎,不小心就被伤到了。可惜打草惊蛇了。”

  

  “这种大事你应该说出来的。”降谷零抱怨,“我可以来帮你,一个人去也太危险了。还可以找松田、班长他们,调查出来点东西我们就一起把证据交上去,这样还可以有后援。”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

  

  诸伏景光认错的态度很真诚,被他那双带有疲惫和歉意的猫眼看着,降谷零也不好意思再说出重话。“算了,你能记住就好。”“等下我们把情报交流一下,下次调查我跟你一起去,一定要把那个掐你脖子的家伙送进局子。”

  “对了,还有你那个网友。不管怎样你也留个心眼。”

  

  “好。”听着降谷零絮絮叨叨的关心,诸伏景光心里也升起暖意,一一应到。

  

  “还有一小时才集合,你先抓紧休息一下,我就不打扰你了。”

  

  “嗯,谢了,zero。”

  

  降谷零笑着锤了一下他的肩,离开了诸伏景光的宿舍。

  

  等到他的身影彻底隐没在门板后面,诸伏景光长叹了口气,他成功骗过自己的幼驯染了,这种感觉可真不好。

  

  今晚过得算是波澜起伏,诸伏景光却是轻松了很多。

  

  这点他或许不太愿意承认,但刚重生回来那会儿,他过得是有些难受的。不只是因为自己心理成瘾的糟糕病症,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怎么去形容呢。就像是本来一直在孤岛上,突然给了你机会离开,但离开的路只有你一个人走,工具也不过是一艘简陋竹筏。

  而你要面对的,则是一望无际又看不见尽头的大海。

  

  他重生后忙着送情报给警视厅,帮忙解决力所能及的案子,还不断为再次进入组织,重新见到一个不认识他的格拉帕做准备。

  没了组织的威胁,竟然活的也不算痛快,总是心里压着点东西。

  

  现在知道格拉帕也重生了以后,诸伏景光却好像心里一块压着的石头被放了下来,整个人都畅快多了。

  他得承认这点,他有些离不开格拉帕,也无法想象没有格拉帕的生活。

  哄着这只罪行累累的坏心眼猫咪已经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

  他会坚守自己的立场到最后一刻,最后决战时会果断站在格拉帕的对立面,想尽办法将他绳之以法。但被迫离开对方之后,他也一定会逐渐脱水枯萎。

  也没有什么需要去改变的,他手上沾了那么多条人命,本就该下地狱。

  

  迷迷糊糊想着格拉帕,诸伏景光也有了困意,再次沉沉睡去。

  

评论 ( 24 )
热度 ( 516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