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境白夜×安室透]坏孩子的惩罚

已裂开透子穿入警校组存活版原著if

想看一些疯批弃犬透子

————

  雨水从天空“哗啦”一声浇下,细密地连成一片雨幕落在地上,砸开一片水花。

  安室透有些嫌弃地甩了甩收起来的雨伞,然后认命走进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外面的雨太大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赶路肯定要被浇透。万一生病了就得不偿失。

  他在门口垫子上擦了几下鞋底,站在门边那排小小待客区,掏出口袋里的手机。

  

  安格斯特拉还没有回复。

  

  已经半个小时了,他的小上司在点菜的时候从来没有回复这么慢过。

  是有什么东西拖住他了吗?比如说莱伊?

  想到这个名字,安室透心里泛起股恶心。

  

  要不直接打个电话吧。

  如果莱伊在小上司身边,正好还可以夺走注意。

  

  做好决定,安室透在手机上飞快打下一串数字,正准备拨号。

  便利店门口再次传来“叮咚”的铃声,又有人进来了。

  

  “这雨也太大了,衣服都快湿光了。”

  “谁叫你今天没看天气预报,连伞也没带。”

  “可是小阵平你也一样吗?你也什么也没带,还来说我。”

  

  这次进来的是两个人,为首一个个子很高,留着微长的及肩发,后面一个稍矮一点,一头黑色卷发戴着墨镜。

  他们有些无奈地抖了抖湿透的T恤,注意到安室透的视线,成功与他对视。

  

  真巧,是降谷零的两个同期。

  

  不能让他们先打招呼。

  

  “你们也是过来躲雨的吗?今天的雨真的有大过头了。”降谷零走向前,装出一副陌生人搭讪的样子。

  

  萩原研二原来打算打招呼的话被咽回去,他和松田阵平对视一眼,然后脸上挂起一个有距离感的微笑。

  “是啊,我和朋友原来打算出去吃饭的,结果路走到一般就下了暴雨,还没带伞。”

  

  “事实上带了伞也没用,”降谷零苦笑着展示自己湿掉的裤脚,“最多保住点上半身的衣服。”

  

  小降谷果真去当卧底了。

  在降谷零率先装作陌生人的时候,萩原研二就反应了过来,然后庆幸刚才他们没有来得及开口叫他。

  估计现在身份也不是原来那一个。

  

  “先生您也住在附近吗?这样都被雨困在便利店还挺有缘的,不如就这样认识一下。”

  

  “的确挺有缘的。可惜我不常住在这儿,未来估计没什么见面机会。”降谷零对再见到同期这事还是很高兴,虽然只能装作陌生人,“安室透,我的名字。”

  

  “很高兴认识你,安室先生。我是萩原研二,这是我朋友,松田阵平。”

  “萩,我会自己介绍,”松田阵平说着伸出一只手,“松田阵平。”

  

  降谷零笑着和他握了下手,然后以安室透的身份和两个同期聊起来。

  

  “所以安室先生原来是打算去买菜的吗?”

  “对,可惜被雨给堵住了。”

  “别担心,这种暴雨应该不会持续太久的。”

  “的确。但还是希望可以快点停下来。”否则小上司要等急了。

  

  对了,电话!

  安室透忙再次打开手机,他竟然忘记打电话了。手机里依旧没有任何回复,安格斯特拉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他已经出来这么久了,小上司会不会饿坏了,或者莱伊把人骗出去吃饭?不行,必须现在就打过去。降谷零这个家伙可真该死。

  

  看着安室透把他俩突然丢下,然后急急忙忙的去看手机。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两人隐约觉得有点不对。

  难道是降谷任务有什么新消息吗?

  

  “嘟——”

  手机里面传来的先是一阵忙音。紧接着,就是电子女声在那里说,“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安室透反复确认输入的号码,但怎么也都是空号,根本打不通。

  他不可能记错小上司的电话,究竟是怎么回事?!

  

  降谷零想要冷静下来,他有个可怕的猜测,结合着他刚才看到的一些违和街景。可能不是安格斯特拉出事了,而是他所在的地方有问题。

  安室透冷静不下来,他无法想象电话打不通意味着什么。他的小上司好像即将远离他,而他无能为力。

  

  “安室先生,发生什么事了吗?”

  萩原研二看着降谷零脸上表情来回变化,有些担忧地开口,然后被对方看过来的眼神吓了一跳。

  

  “没事。”安室透向他们露出一个笑容,但因为心里的慌乱,笑容显得有些僵硬扭曲,“我的小上司不接电话,我得去找他了。”

  是的,他的小上司一定还等着他,他得立刻去找他。

  

  说完,安室透伞也没拿,径直冲进雨幕里。

  

  小上司?听上去怎么有些不对劲。

  萩原研二看向松田阵平,然后得到他一个肯定的眼神。

  “萩,我们跟上去,那个金发混蛋看上去不对。”

  两人也跟着冲进雨里。

  

  路上的街道上没有行人,只有零散的几辆车还在暴雨里穿行。有几个司机隔着车窗看到街道上跑着的安室透,露出震惊的神情。

  

  安室透沿着自己出来的路线,任由雨水打在脸上,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一阵又一阵的冷从心里传到皮肤,然后仿佛将全身都要冻住。

  

  左手边的店不一样了,脚下那个破掉的砖块被重新休整,右手边那棵柏树变成了樱花树……每看到一些不对劲的地方,他的心就更冷一分。

  假的,是他跑错路线了。

  

  可他走的路线是对的。

  当他浑身湿透站在他们住的那栋公寓楼下的时候,安室透不住地喘着气。

  手颤抖着刷上门口的门禁,听见滴的一声,终于感觉到了一丝温度。

  

  他一定是状态太差了,连路都没有看清。这不是可以打开吗?门禁卡没有错。

  降谷零也松了一口气,他对自己之前的猜测,也着实饱含不安。

  

  这下子就得跟小上司道歉了,安室透心想,他还什么菜都没有买回来。

  这次就叫点外卖吧,明天给小上司做一顿大餐来补偿他。

  

  安室透挤了一把吸满水的衬衫下摆,快步走进了楼。

  等下小上司看到他这幅狼狈的样子,或许还会可怜他。

  

  电梯缓缓上升,终于停在了他们安全屋所在的楼层。站定在安全屋门口,安室透拿出钥匙。

  然而,钥匙不匹配。

  

  怎么会不匹配呢?

  安室透有些慌了,刚刚才有的一些镇定已然消失。他努力尝试想用钥匙打开门,但怎么也无法成功。

  到了最后,他开始直接掏出口袋里的铁丝尝试撬门。

  

  “安室先生!”

  追过来的松田二人看到安室透的行为,忙大喊出声,“你在做什么!”

  

  安室透不想理会他们,他现在只想立刻开门,见到他的小上司。

  

  门内的人也好像是被门口的动静惊动了。

  在铁丝即将翘开门的前一秒,一个中年男人开了门,手中警惕地攥着刀。

  “你要对我家门做什么!”

  

  “你是谁?安格斯特拉呢?”看到中年男人的脸,安室透脑中“嗡”的一响,彻底控制不住情绪。

  他一把拉住男人的手腕,将他的腕关节卸下,另一手狠狠掐住他脖子,将人抵在了门板上。

  中年男人痛得惊呼,挣扎着想要把他的手给扒开。

  “你,你要做什么!我有钱,我可以给你钱,别杀我!”

  

  “我问,安格斯塔拉呢?”

  安室透加大了手中的力道,他想直接杀了这个恬噪的中年男人,他出现在他与小上司的家里,他怎么敢?!

  

  “安室先生!放手!”萩原研二最先反应过来,冲上前就要打开安室透的手。

  但被安室透灵巧躲过,中年男人被狠狠甩到地上。安室透一个翻身就捡起地上的刀,揪起中年男人,把刀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告诉我,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这就是我家啊!”中年男人脖子上被架了到,吓得声音都带上了哭腔。

  

  “你撒谎!”安室透气得在他脖子上划出一道血痕。

  

  “安室先生!你这是在非法入室!”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警惕地看着抓着人质的安室透,他们也被如今的发展给弄晕了。

  就像荒诞的梦一样。但这就是现实,他们遇到了失踪多年的同期,这个曾经的警校第一刚刚强闯民宅还正在恐吓无辜居民。

  

  “安室先生,你冷静一下!”

  “冷静些,降谷零!”

  

  稍稍被喊回了神。

  降谷零有些迷茫,他缓缓放松了手,被他抓着的中年男人软软地滑坐到地上。

  他好像刚才正在威胁对方,用他手里的刀。

  

  降谷零看着眼前怒目对着他的同期,有点不知道要说什么。

  “我们好像刚刚才从便利店出来?”他艰难开口,“这里是哪里?”

  他说着环视了一圈,觉得有点熟悉,这里好像是他和安格斯特拉的安全屋。

  “你们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还敢问。”松田阵平声音有些冷,“刚才你强闯民宅,要不是我们跟着,现在你可能都已经把人给杀了。”

  萩原研二已经将中年男子护到了身后,也一脸警惕地看着降谷零。

  

  “我……”降谷零也不知道自己是发生了什么,他没有刚才的记忆,只能慌乱地想辩解。

  这里明明是安格斯塔拉的屋子,他的那个离奇猜测难道是真的?他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这里……这里没有……

  

  在萩原研二两人面前,金发深肤的青年再次变换了神色。从刚才的慌乱转向疯狂。

  “这里没有安格斯塔拉……”安室透喃喃自语。

  他掏出手机,再次拨打了那串一直没能打通的号码。

  响亮的电子音回荡在屋子里。

  

  “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哈哈,空号,是空号!这里没有安格斯塔拉!”安室透口中发出压抑而疯狂的笑声,他现在看起来像是被抛弃的野犬。一滴雨水从他的发梢滑下,落尽领口里。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为什么是我被抛弃了!”

  

  看他痛苦的样子,萩原研二两人也有些动容。

  究竟在降谷零身上发生了什么?他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这是假的,这一定是梦!”

  “求求你了,安格斯特拉,不要惩罚我了,这样的审讯太可怕了,我会死的……”

  安室透再没力气支撑住自己,他绝望地坐倒在地。

  刚刚淋得雨让他现在头有点晕,心口也是一阵一阵的疼。

  

  “求你了,安格斯塔拉,别抛下我……”

  

  然而没有任何人回复他,屋子里面一片寂静,只有金发男人低低的呜咽……

评论 ( 44 )
热度 ( 1232 )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