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歌诺「后来」04

目录

 事实证明,魏歌的警告可以说是毫无用处,啊,也不能说是毫无用处吧,至少他们几个人练琴的时间多了些,还有——去练舞的时候小心了些。想到这里,魏歌不免有些泄气,很恨地抓起吉他弹了一段很是爆裂的摇滚,把吉他琴弦拨得铮铮的响。可他又能怎么样呢?总不能把许诺练舞的照片给贴出去吧,目的达成了,估计许诺就要恨死他了。
 你这叫恃宠而骄!他在心中气呼呼地戳了戳许诺的脸。
 就这样算了?呵,做梦,没有毅力那他就不叫魏歌了,改名叫安頔算了。一定要想办法让许诺放弃他那个荒唐的念头。
 下午,许诺一如既往地早到了练歌房,却发现原来空无一物的乐谱架上静静地躺着一张乐谱。
 有些惊讶,他还是控制不住好奇心,拿起乐谱,一开始只准备看一眼,后来却是被它所吸引,在心中默哼起它的旋律。
 心中过了第二遍时,耳边传来自己的声音,竟是不自觉的唱了出来。
 “晚风再没不及你 眼眸的颜色…”
 歌声淡淡的,曲子也是那淡淡的甜。
 “是否 你也会偶尔想起我
 像我时常也把往事轻轻诉说”
 许诺的声音不响,曲调也不是那么激烈,那歌中浓重的情感却满的快溢出来。他仿佛感觉到了另一个人的小心翼翼,喜悦,思念…
 许诺脑中那个浅浅的人影愈渐清晰。
 吉他声忽然响起,在练歌房里回响。
 许诺惊讶地抬起头,魏歌逆着光,帅的不可方物。
 意中人变眼前人,他耳朵滕得红了起来,只记得呆呆的看着,忘了练歌房,忘了手中的曲谱,忘了口中所唱。
 “是否 你也会偶尔想起我
 还是你在过着与我无关的生活
 幸好彼此的青春都没有错过
 我的年少有你 你的青春有我”
 魏歌接着唱了下去,怎么形容呢?他的目光温柔得难以置信,像是,像是全世界不及他一个许诺。
 歌曲像情话在耳边蛊惑。
 “我的年少有你 你的青春有我”
 最后一句唱完,许诺才意识到自己竟和魏歌合唱了这最后一句。魏歌脸上的笑意更深了。
 曲毕,练歌房里安静下来。气氛到不尴尬,反而涌动着一种奇怪的感觉。
 “这是我专门为你写的歌。”不知是不是听错了,魏歌的语气中有些许邀功的意味。
 这种话听了可是要被误会的啊,许诺心中想着,心跳还是漏了一拍。他不禁有些埋怨,这拉他进乐队的架式,怎么和追女朋友都差不多了。
 “许诺,我们一起一定会是最好的搭档。”
 魏歌这句邀请让许诺心中升起股失落。
 “但我还有我的兄弟,我不可能抛下我的兄弟。”
 以前说出轻而易举的话现在倒是难了。
 “我来写歌,我来弹琴,你只要唱就行了。不来我们乐队,那你能不能安安稳稳地在自己乐队里,不去练什么芭蕾,行吗?”本以为胜券在握,却被猛的浇上一盆冷水,魏歌的语气从平稳到急促。
 冲动地竟想就这样答应下来,许诺慌张地张口:“这是我为言蹊做的,怎么能半途而废呢。”对,言蹊,为了言蹊,他可是爱着言蹊的。仿佛一瞬间抓住了根救命稻草,许诺一把掩下自己心中乱七八糟的思绪。刚才他好像抓住了些什么,但却有些害怕地逃避开去。
 “为了言蹊!这么荒唐的事情你就不能想想自己吗?她不值得!”
 脑海中掠过最近言蹊和他的争吵,对他的敷衍。但她在这人生的低谷,他不能放弃她。值得,她值得!
 对,她值得。许诺心中又过了一遍这句话。“当然值得,你不懂的。”
 “对!我是不懂!”魏歌只觉得心中狠狠撕开,冷静和智慧一哄而散。抓过乐谱,记下撕成碎片,“歌我是白写了,你跳你的芭蕾去吧!”
 他气呼呼地转身离去,背影迅速不见,如被大火烧殆尽。
 楞楞地看着满地的碎片,许诺脑中一片空白,把纸片一张张捡起,大片的,小片的。这是纸片么?好重。
 一遍遍过的为了言蹊这句话消失了,只剩下惶恐的声音。魏歌他是真的生气了,他以后估计再不会回来了。再不会了。
 “许诺,你怎么了?”安頔他们背着吉他,担心地问道,“怎么哭了?”
 用手背一抹脸,湿凉凉的。原来他哭了吗?他竟不知道。
 “没事。”许诺胡乱再抹了几把,硬扯出了一个笑。
 “不想就别笑了,比哭还难看。”康健拍拍他的肩。
 “到底怎么了?”安頔只见过许诺为言蹊流过泪,却不像这般这样无声的泪才最是痛心。他的表情麻木,身体快过了思维,先一步宣泄。
 “真没事。”
 许诺再扯出了个难看的笑,“我今天,可能练不了了,我先,回去了。”
 沉默着,他离开了练歌房,带着一捧碎纸。

评论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