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歌诺「后来」06

目录

  教学楼的走廊里,安頔、张在昌、康健三人抱着篮球抹着汗往回走。这几天他们是被指指点点的有点多,但几场球才下来,那些挑衅的男生就“哗”地想退潮一样少了下去。

  冷静下来些,安頔他们也开始觉得有些对不起许诺。毕竟当初选择帮许诺就该有承担着风险的准备,再说了,他们是真兄弟,怎么能就因为这么些事就生分了呢?


  “安頔,你说我们这样对许诺是不是过分了啊?”张在昌边走边侧头说着,“毕竟干着这事的肯定是魏歌他们。”

  “我也这么觉得。”康建在一旁附和。

  安頔抱着球向前走没说话。他到不是还在和许诺置气,只是梗着脖子不肯做先低头的那个。

  少年人的心性。


  转角的阴影中走出一个身影,三个人的脚步顿住了,定睛一看,正是他们口中的罪魁祸首——魏歌。


  “你来干嘛,知不知道我放了话,见你一次打一次。”安頔冷冷地看着魏歌。


  “听说了。”魏歌却一反常态的一脸谦逊的姿态,让安頔三个人一愣,以为自己是眼花了。

  “之前的事情是我干的,我向你们道歉,对不起。”魏歌说着缓步向前,眼神诚恳。


  “咚”的一声闷响,魏歌被安頔一拳打在身上,踉跄几下撞到墙壁。

  “你说道歉就算了?”安頔握着拳头怒喝着,“你是不是脑子被门夹了,还当我们傻?”

  魏歌后背贴着墙,果然他还是不喜欢安頔,就算是他的错也不喜欢。他拳头紧了紧,又松开。“那你们说,要我怎么做都行。”


  意料中的干架没来,等到这句话,三人倒是不知所措了。


  “他这个样子,不会有诈吧。”张在昌小声嘟囔。

  三人交换了个眼神,最后安頔抱着臂说道:“到时候,在全班面前向我们道歉。”他们知道魏歌这家伙好面子,要他道歉简直比登天还难。


  “好,我答应。”魏歌确实爽快的应了下来,“本来就是我的错。”

  最终他又加了句,暴露了目的。“这件事和许诺没有关系,我一人做事一人当。哪像你们这样迁怒算什么兄弟。”

  “谁说我们迁怒了?我们哥几个一直都是好兄弟,要你一个外人说什么?”安頔张口怼了回去。

  魏歌冷哼了下,转身离去,嘴角却勾出一抹笑。


  这段时间里,许诺这个人气极高的主唱难得沦入形单影只的状态中。几乎是四点一线的生活方式过得比高中那段时间还单一了不少。

  安頔他们不愿见他,他便在练舞房中练琴,跳累了就抱着把吉他边弹边唱,权当是休息。

  医院那儿也是天天能见到许诺的身影,风雨无阻,没有一天落下,不知情的人还以为他们两个又回到了热恋期。只有当事人才知道,这只能算是回光返照的挣扎罢了。


  又是一个晚上,许诺手中提着从店里带来的晚餐去见言蹊。他将餐盒放在床头看向言蹊,言蹊向他回了个温柔的笑容,眼神在他的脸上驻足了好几秒才撤去。

  “许诺,谢谢你一直来照顾我。”她露出自己最美的笑容,“以后,我还是自己来解决吧。”

  许诺坐在病床边,正在分辩边上花瓶里插着的花是哪个品种,听到这句话,惊讶的瞪大了眼。“为什么这么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言蹊微微笑着,摇了摇头。“我知道你对我很好,所以我才觉得我们不应该这样子无意义的死撑下去了。”她说着,把头轻轻偏向墙壁,背离许诺在的那一边。


  “我们分手吧。”

  她的声音很轻,像柳絮落在湖面上,静得无法察觉的消亡。


  许诺沉默了,他轻抿着嘴唇,无意识的咬着下唇边缘。

  “为什么会突然这么想。”他的声音也有些闷闷的,没有拒绝,也没有赞同。


  “你看你没有反对,不是吗?”言蹊顿了一下,“你真的很好,如果我不提我们可能会这样走一辈子,但——这有什么意义?”


  许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看着大理石地板上的纹路。心中一遍遍的说服自己应该立刻拒绝言蹊的分手要求,他应该对她负起责任。然而这次不同于之前那么多次他说服了自己。脑海中缓缓腾升起魏歌的音貌,向他露出一个嚣张的笑容,回想言蹊的样貌却是模糊了。


  “对不起。”他只能糯糯地说出那么一句。

  “别说对不起,我多了这么好的一个朋友,是好事,不是吗?”

  “嗯。”许诺郑重地应着,像许下一个承诺。


  这个晚上许诺每再陪言蹊到大晚上,七点未到就起身离开了。

  站在住院部大门口,许诺看着路边有些模糊暖光的街灯,脑中纷杂着乱七八糟的念头。

  以前以为如果言蹊提分手,那么他一定是撕心裂肺的痛,别说答应了,肯定是死乞白赖地也不能分。到头来结果事情来得那么平静,结束的也那么平静。他感伤的情绪像是被吃掉了,一点都伤痛不起来,顶多是有些感慨。


  这样是不是显得自己有些渣啊,许诺心想。


  远处忽的看见一个人影跑来,身形很是眼熟,许诺总觉得那像是魏歌。

  待那人跑近,正是魏歌。


  魏歌知道这个点许诺一直在医院,想着他去当着言蹊的面道歉,许诺估计再生气也不会当场发作,这样第一步就能跨出了。没想到许诺今天确实提前走了,站在楼下。

  “你——”许诺神色微怔,直直的看向魏歌。


  昏暗的街灯旁,魏歌向他露出一个笑,被星光模糊,他仿佛能看见晶莹的汗珠滴落,听到他刚运动完的轻喘。

  许诺只觉得心脏像是被一把抓住了似的,脸上有点热。脑中有点小空白,只浮过一串话,自己刚分手就这样,真是越想越渣。


  “你怎么在这里。”强行拗出一种我见到你一点也没有开心的语气,许诺为了不让自己露出笑意,严肃得像在人民大会堂。

  魏歌看他这冷淡的模样,心中也是忐忑的要死。偷偷地看他一眼又低下头,小心翼翼地说:“许诺,我,呃,就是,之前那个照片的事,是我做的。”

  怕许诺开口说什么,魏歌立马接下去“对不起,我当时脑子坏掉了,真的不是故意想让你们难堪的,我后来去摘下来,结果没赶上。”


  看这位哥这一脸战战兢兢的模样,许诺没忍住,露出了笑脸,一瞬又憋了回去。魏歌还被这转折愣住,他就开口说道:“没事,我没介意。”

  末了,他又添了句。

  “我和言蹊分手了。”


  听到许诺说不介意,魏歌长出一口气,申请放松下来,虽然没想通为什么,他也感觉到许诺并没生他的气。至于后一句话——“你别难过,未来还有机会。”才怪,分的好!


  夜色沉静下来,断断续续的蝉鸣颇有节奏,欢快地起起伏伏。


  “魏歌,能不能陪我去酒吧?”

  “许诺,我带你去个地方。”

  两人同时出声,都有些错愕地看着对方,旋即相视而笑。

  “听你的。”

——————————

诶嘿嘿,许诺想清楚了,也开始主动啦(ノ゚▽゚)ノ


评论 ( 9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