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毕丁]寒鸦少年(下)

目录

[4]

  “你好,请问有什么事情?”朱星杰看见丁泽仁的过来,礼貌地问道,他对这个男孩子有点记忆,见到Justin的时候一直听他念叨,“是来找Justin的吗?”

  “不是,”丁泽仁忙挥手,“那个,表哥,我是来找你的。”

  “你是Justin的青梅竹马,叫我杰哥就好了。找我有什么事?”

  “呃,就是我想找你打听一下毕雯珺的事情,我听Justin说你之前和他是同桌。”

  听到毕雯珺的名字,朱星杰用古怪的神色看了他一眼,但没觉得多奇怪。“毕雯珺?”

  “对,杰哥。”

  看着眼前的丁泽仁一脸诚恳地看着他,朱星杰表示——可以可以!这个诚恳的表情也太可爱了!

  “行,不过我知道的也不算最多啊,毕雯珺这家伙怪神秘的。”“说实在,毕雯珺性格还是很好的,很安静,不怎么说话,就是感觉他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面。他初中那时候,几乎是没有一个朋友,唯一跟他关系好一些的只有朱正廷。我经常看他在自己笔记本上面画一些一摸一样的画。”

  “杰哥,你还有记忆吗?能不能画给我看看?”

  “行啊,不过我画的没他好看啊。”

  朱星杰这句话还真不是什么谦虚,他的画技真的是不堪入目,活像是小学生附体。但丁泽仁却意外看懂了他画出来的画,里面的人偶少年与人类少年相结识,朝夕相处,又被身着黑衣的人偶强迫分开。

  “这里,黑衣人偶把他们两个人分开的时候,人类少年包里的红色颜料洒了。这个应该是在暗示他受了伤害。”丁泽仁指着朱星杰画出的其中一幅画说道。

  朱星杰抬头看了他一眼。“你这句话到是和毕雯珺跟我说的一模一样。”

  丁泽仁抬头看他,眼神充满了询问。

  “毕雯珺还说,他认为那些黑衣人偶应该是护卫,而那个人偶少年应该是贵族。哦,对了,他还一直哼一个调子,他说是在那梦里面听人类少年给他弹的曲子。”

  “梦里?”

  “对,他说这些都是他梦里面看见的,他好性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做这个梦。”

  这听上去很是匪夷所思,一个人可能会做同一个梦,但绝不会一直。所以——毕雯珺才会被带去看心理医生,才会休学。丁泽仁心里一沉。

  “杰哥,你还记得那个曲子吗?能不能哼给我听一下?”

  “我哼的可能有点偏差啊,毕竟时间隔得有点远了,听着啊。”

  悠扬的曲调响起,宛若似曾相识。很好听,真的很好听,就像是带人来到了梦境。朱星杰画的那些画面忽然间生动了起来,丁泽仁好像看见了整个故事在他眼前流动。

  “杰哥,你听一下,是不是这样?”丁泽仁从书包里面翻出他随身携带的口琴,放在唇边吹响。

  “对,就是这个曲调!”

[5]

  “珺哥,这里!”

  听见丁泽仁的招呼声,毕雯珺脸上挂着难得一见的浅浅的微笑,站起身向丁泽仁走去。

  一旁的朱正廷看到这一幕,有些惊讶地瞪圆了眼睛,这里没人比他更清楚毕雯珺的性格了,要他这么主动,那简直是世间难得!这个丁泽仁什么来头?怎么突然他俩就这么熟了起来。

  另一边的黄新淳也是一脸懵。怎么一天没见,丁泽仁就成功搭上毕雯珺了?要说毕雯珺是那么好搭上的,那怎么可能!这个可是全校闻名的高冷。

  看着眼前的毕雯珺,对方像是极为熟练地一手圈住他的肩膀,就像梦中的人偶少年喜欢搂着身边的人类少年。

  丁泽仁心里一跳,笑嘻嘻地向他咧嘴笑,好像两个人早已认识了许久似的,睫毛微垂,掩饰掉心底的那些想法。

  从外人看来,他的动作有些诡异,夹杂着陌生与熟悉的两种截然相反的气息。

  毕雯珺把他当做是他的同伴了,因为昨天的事情,他认为自己是梦中的人类少年。

  只有他知道,自己其实是骗了毕雯珺,那些故事都是从朱星杰那里听来的,还有靠着他能弹听过一遍的曲子的天赋。

  丁泽仁笑着和毕雯珺闲聊,向球场走去,每一幕都像是梦中两个少年。

  毕雯珺的世界或许和其他人的不一样,但他丁泽仁却想,去触碰。

[6]

  从朱星杰家回来的那个夜里,丁泽仁仰面躺在床上一遍遍地回想那些画,人偶,高塔,装满三色颜料的瓶子,还有人类少年弹奏的曲子……

  这一切听上去就像是个童话,有点梦幻又有点诡异的童话。听说毕雯珺是从小开始做这个梦的,他小时候有没有做过这样子的梦呢?丁泽仁问着自己,期望自己和毕雯珺又能多有一点点相似。好像有过,又好像没有。听妈妈说,有一段时间他格外喜欢在人偶店门口徘徊,但是,就好像是一场意外之后就再也不这样子了。

  在歌曲和画面不断地穿插中,丁泽仁慢慢在床上沉睡。

  睡梦中,他依稀看见了人偶少年的模样,说不出是什么材质雕刻出的关节,一身哟这繁复花纹的长袍,精致的眉眼,不同于朱星杰画的那个小学生简笔画,这里的人偶少年分外真实。

  他们是在一座高塔中认识的,在这个人偶的国度里面,人类少年藏身在这个高塔之中……

  再清醒过来的时候,丁泽仁把昨天做的梦忘得一干二净,只剩下一个模糊的轮廓。昨天晚上他有做梦吗?丁泽仁坐在床上问自己。好像没有,应该是他太想成为那个与毕雯珺一起的人类少年了。

[7]

  “泽仁,你一直以为自己是骗我的?”毕雯珺把丁泽仁圈在怀里,低头在他耳边轻声说着。

  丁泽仁有种谎言被戳破的心虚感,不安地绞着自己的衬衫下摆。他早就有想过这一天的到来,但从来没有想到过任何面对的方法。

  “珺哥……我不是故意……不,我是故意的……但我——”他有些慌张,说的话都有些断断续续。眼睛不敢去看毕雯珺的脸,害怕在他脸上看见冷漠的神色。

  他不是那个人类少年,怎么办?

  却不料耳边传来毕雯珺的轻笑,“小傻子,你没骗我。”

  “啊?”丁泽仁一脸茫然,显然是没料到这个发展。

  “我有听朱星杰说过,你向他打听我的事情。”毕雯珺将怀抱慢慢收紧,让丁泽仁脸贴在他胸膛上,“他忘记了画我们最后相见的高塔。”

  “而且,你还记得吗?我点那三个玻璃瓶的顺序,与你的顺序是反过来的。”

  丁泽仁心中一愣,反的?为什么是反的?

  “那是梦中的你弹给我的,我看见的顺序,和你相反。”

  泽仁,我们是真真正正的天生一对。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