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毕丁]寒鸦少年(上)

目录

梗来自《阿茹茉妮》

[1]

  毕雯珺是一个很不一样的人,他的世界和我们不一样。所有人都不知道,或许,只有他自己知道。

  “泽仁,你怎么又在偷看毕雯珺啊。”黄新淳发现边上自家哥们又一次走神,“这么想加入悠悠球社?你不都是街舞社的扛把子了吗。”

  “啊,哦。”丁泽仁被他喊回神,稀里糊涂地应了一句,把目光重新放回眼前的小型电子琴上。

  “我们刚才说到哪首曲子了?”眼见着黄新淳有想要追问的意思,丁泽仁忙把话题给扯走。

  “《Maddy Candy》,你说这首歌刚出来,超级好听。”

  “嗯,对!我弹给你听!”说着,丁泽仁的手指在电子琴键上飞快按下几个音,流畅的音乐声在教室里面响起。不少同学都围了过来。

  “不管几次都还是觉得好神奇啊,你这听一遍曲子就会弹的能力也太作弊了。”黄新淳又一次感叹。

  “丁哥,再弹一遍吧。”几个围过来的女生开口求道。

  丁泽仁眼角悄悄扫过后排毕雯珺的位置,他桌子前摊着本书,一点注意都没有分给他。掩饰住心里面小小的失落,丁泽仁一脸笑容地婉拒了女生们的要求,“快上课了,下次吧。”

  毕雯珺坐在后排,教科书摊在眼前,但靠近他些,就会发现教科书翻开着一直停在那一页,从开始就没有再被翻动过了。耳边传来丁泽仁和女生们的对话,毕雯珺心里暗道一声可惜,注意力重回书本。

[2]

  “啥?你说毕雯珺?”听到这个名字从丁泽仁嘴里说出,Justin惊讶地瞪大眼睛。

  “对啊,我们一个班的,悠悠球社长,风云人物。你认识他?”看见Justin这个表情,丁泽仁有点疑惑。

  Justin听见他这个形容,表情一瞬间有些迷惑,“我可能跟你认识的不是同一个毕雯珺。”

  “啊?”

  “我之前有个表哥,和毕雯珺一个班,就跟他同桌。我那个时候听他说,毕雯珺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每天都在那里画同样的几幅画,画的内容从来没变过。好几次,他还听见毕雯珺一个人在那里哼一首曲子,但也一直都是同一个调子。”

  “这有什么奇怪的,可能人家喜欢呗。”丁泽仁觉得Justin的这个表哥有点过于敏感了。

  “一开始我表哥也这么想的,但是几年下来都这样,你不觉得有点诡异吗?而且——”Justin拖长了尾音。

  “而且什么?”

  “而且,表哥跟我说,他画的画里面,有一个人物很像他自己,但是,是一个人偶。”

  很多事情遇上了人偶,就不由自主地带上了恐怖的色彩。但丁泽仁表示对此毫无恐惧。“就这样?”

  “当然不止了。”

  “后来啊,我听表哥说他休学了,据说是被家里人送到了心理医生那里治疗。”

  看Justin那个神神秘秘的表情,丁泽仁突然有点不开心的感觉,“那又怎么样。你都说了这是谣传。”

  听到他这句话,Justin撇撇嘴:“反应那么激动干嘛,又不一定是你认识那个毕雯珺。而且人家跟你啥关系,你那么激动。”Justin感觉有点委屈,明明他俩才是一起长大的交情,啥时候见丁泽仁为了除他以外的人那么激动了。

  被Justin这么一噎,丁泽仁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他能说些啥?自己暗恋毕雯珺。这哪能啊!

  “没啥没啥。我哪里激动了。”

Justin目光在他脸上转了一圈又一圈,温州小聪明敏锐地察觉有些不对,具体是哪里不对却是有些说不出来。

[3]

  走过一个路口,毕雯珺猛地停住脚步。

  “怎么啦?”他身边一起的朱正廷有些疑惑地看向他。

  “没什么。”毕雯珺摇摇头,继续跟他向前走了几步。耳边的音乐声影影约约的,和他深刻在记忆中的那首有些像,又有一些些不同。

  “正廷,我突然想起我有些东西落在教室里了,你先走吧。”说完,他就急急地转身,向那个音乐的方向走去。

  “诶,雯珺!”朱正廷被他落在后面,一脸茫然,可是那不是教室的方向啊。

  弯弯绕绕地走过一层层阶梯,而变得音乐声越来越清晰,那是他夜夜梦中的声音!越来越近了!毕雯珺的脚步越来越急迫,他迅速又爬上一层楼梯,脚下被阶梯绊了一下,有些踉跄。

  终于,停在了音乐的来源面前。

  丁泽仁看到转角里面突然出现的毕雯珺的那一刻,他脑子里是一片空白。吹奏的口琴停了下来,音乐戛然而止。

  “你,”毕雯珺没想到这一幕,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他现在心里面是犹如台风过境般汹涌,面上还勉强维持着冷静。

  “呃,你好,我是你一个班的丁泽仁。”

  “我知道你。”

  “诶?”被毕雯珺这句话惊得心里一喜,丁泽仁脸上的表情有点傻。

  “你刚才吹的那首曲子,是在哪里听到的!”没心思和他寒暄什么,毕雯珺急急地切入正题。

  “啊?”听见这一句话,丁泽仁只感觉脑子里面的线都串了起来,他认识的毕雯珺和Justin知道的那一个,是同一个人!

  “我不知道是在哪里听到的,就感觉一天起来,脑子里就有这首歌了。”

  “真的!一醒来就知道了!”毕雯珺的手像是因为激动,有些控制不住的颤抖。

  “那你有没有看过这个场景?”他急急地把手机递出,随着他手指划过,手机上面一张张图片显示过去。

  丁泽仁瞳孔一缩,这些图片,透露着一些些诡异的熟悉感,正是当时Justin表哥笔下的那些图。他微抿了抿唇,像是做下了什么决定,“好像,见到过。”

  “真的吗?!”毕雯珺将手机中的的图片定格在那种有三个颜色的瓶子上,像是魔怔一样地哼起了那首丁泽仁刚才吹奏的那首曲子,“我竟然,不是一个人。”

  丁泽仁抬头,只见眼前毕雯珺眼中竟是有泪水滑落。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