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豆奶]定格纪念

目录

  “宥维,这是你绕着我转的第三十圈了。”

  趴在沙发上,何昶希从手里的手机屏幕上面好不容易才舍得分了一点点眼神给他,“你再转下去我的屏幕也要跟着你一起旋转了。”

  陈宥维终于肯停了下来,站定的时候还因为绕圈的惯性身体有些控制不住地晃了晃。“希希,你心疼我一下行不?我可是要做毕业典礼演讲诶。”

  “行行行,心疼你心疼你。”

  何昶希这心疼的满满的敷衍。

  “我这几年白疼你了。儿子长大了,翅膀都硬了。”

  “滚你的。”何昶希翻了个白眼,“信不信我打你啊。”

  陈宥维笑嘻嘻地坐在沙发上空着的地方,“等你打得过再说。”

  何昶希手里面的游戏界面现出“失败”两个大字,他看着这两个字,恨恨地把手机放下。“来吧,陪你练习。”

  看他这个反应,陈宥维忍住没笑出来。

  “好啊,宥维,你好过分啊,还笑我。”

  “没有没有,真的没有。”

  何昶希的眼神在他脸上转了一圈,口气将信将疑,“信你一次。”“来吧,你背稿子,我帮你对。”

 “谢谢我的小甜心。”

  “咦,你太恶心了。”

 
 

  “所以这就是你那张拍立得的由来?”冯俊杰听完何昶希絮絮叨叨的故事,问道。

  “对啊。”“听了是不是觉得陈宥维这家伙说话怪油腻的。”

  “没,只听出你怪怀念的。”

  被冯俊杰一针见血地戳穿了,何昶希在练舞室里面抱腿看向镜子里的自己,金色小卷毛早就变成了棕色的顺毛。

  的确,怪怀念的。

  “他现在去拍戏啦。最近还挺火的,就是那个,延禧攻略。”

  “那个呀。”丹尼尔听到以后接了一句,“还挺好好看的。”

  “是吗?我还没看。”何昶希说完以后,站了起来,“好啦,继续练舞啦。离去节目只有两天了。”

 
 

  何昶希和陈宥维认识已经很久很久了,最早的回忆甚至可以追溯到幼儿园的时候。当时何昶希刚转来这个学校,啥也不认识,把陈宥维当成自己一个幼稚班上的拉着一起玩,结果一集合,发现对方竟是小了一个年级的。再后来又格外巧的读了同一所小学,还考进了同一个初中,直到现在高中都是一个学校。

  用何昶希的话来说,就是,“我都快看你看腻了。”

  在迎新仪式上,陈宥维听到何昶希这句话,一边嘴上说着“缘分嘛。”,一边嬉皮笑脸地拦过他的肩膀。

  一个高二生却比新生矮了半个头,何昶希觉得有那么点丢脸。但毕竟对方是陈宥维,那就——只能大度的原谅他了。

  “新生入学以后你们有什么事情吗?”

  “没啊,怎么了?”

  “请你吃饭,表达一下你又一次和我一个学校以后兴奋的心情。”

  听完何昶希这话里面完美的逻辑,陈宥维哑口无言,嘴巴长了又合。

  “行,你请客你是大爷。表达我又能和你一个学校的兴奋心情。”

 
 

  陈宥维和何昶希关系好,这是周围同学都知道的事情,虽然不至于到找人买一送一的地步,但几乎是找不到其中一个,另外一个准会知道对方在哪儿。虽然很多人,对此都表示有些惊奇。

  “怎么就很神奇了?”何昶希有一次这么问身边同学。

  那个同学犹豫了很久,最后说出一句,“就第一眼看上去,总觉得你们是两个世界的。但后来就觉得,诡异的和谐感。”

  “咋不是一个世界的啦?”

  “陈宥维,三好学生。你,学渣……。“

  “停停停,再说下去你完了。”

  何昶希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大,背景框里仿佛有阴影在闪。

  “我是说,开头第一眼,《不搭》,第二眼,《最佳损友》。”

 听完这次这个答案,何昶希满意地点了点头。 “从李荣浩转型陈奕迅,可以。”

  说这句话的何昶希摸了摸自己染成浅金色的小卷毛,笑的得意。

  像什么呢?

  如果陈宥维在这里,他肯定会说,像只虚张声势意外打赢了的小熊猫。

 
 

  嘴上嫌弃怎么整天遇见陈宥维,但何昶希真的无法想象生活中没有陈宥维的样子。如果那样子的话,可能就像是失去了一只眼睛,生活依然会过下去,但不适总是如影随形。

  至少何昶希是真的真的没有想过,哪天离开陈宥维。

  “宥维,你有没有想过毕业去哪里?”

  何昶希这个问题问出来,陈宥维有点楞。

  他抿着唇想了想,“我也不清楚,但估计会留在省内吧。我挺想留在这儿的。”

  “啊,这样啊。”听完这个答案,何昶希啊了一声,没再说什么。

  “怎么了?”

  “没啥,我就问问。”

  在何昶希问出这个问题的同时,陈宥维突然意识到,下个学期何昶希就要成为正式的高三生了,明明白白的毕业班。大学可跟高中,跟初中不一样,后两者的活动范围本质上也就他们这座小城,大学却是全国范围,甚至全世界的。

  何昶希说过他想考北现音。

  这么想着他抓了抓头发,心里莫名的有点烦躁。

 
 

  高三就是高三,又一次等何昶希等到自己的教学楼熄掉了最后一盏灯,陈宥维这么感叹着。

  甚至最近都没怎么见到何昶希玩手机了,这简直是仿佛遇见了奇迹。陈宥维想到这里,再次感叹高三的力量。

  “陈宥维,又等何昶希啊。”

  等在高三楼楼梯口,最先下来的几个和高三男生和何昶希挺熟的,和陈宥维关系也不错。

  “嗯。他下来了没?”

  “没呢,还在理东西。你估计还得点你上一会儿。先走了啊。”

  “拜拜。”挥着手跟他们说了再见,陈宥维继续倚在墙边,百无聊赖地盯着楼梯口,等何昶希的身影出现。

  他们两人家里住的说近不近,说远不远,不严格去算就是差不多在一条路上。何昶希在新城区有名的别墅小区,他住在新城老城交界处,本来以为晚上就这样各回各家,但第一天上高中放学,就被等在他门口的何昶希直接拉着上了对方的车。

  “小维,又和希希一个学校啊,你们这个真的挺巧的。”司机先生看到坐上来了两个人,笑着说。看见陈宥维的脸,丝毫不见有啥惊讶的。

  “对,是真的巧。”陈宥维顺着他的话道。

  “林叔,你是不知道,我看见他的时候我都懵了。没想到有这么巧。”

  陈宥维他读的是重点班,所以放学时间总是晚一点,即使是最不忙的高一。于是每到放学时间,就可以看见一个高个金色小卷毛在高一楼下靠着墙等人,手里面还大剌剌地拿这个手机打游戏,丝毫不怕被抓。

  现在是反过来啦。高个黑发男孩盯着楼梯间的灯,陆陆续续的人走了出来,他几乎是一刻不停地和人说着再见。全是因为何昶希才认识的,每次到这个时候他都想感叹何昶希这个交友圈是绝了。

  何昶希还没有下来。今天比平时还要晚。

  “宥维宥维,等久啦。”刚这么想完,就听见熟悉的声音传来,人眨眼跑到眼前。

  “还好,今天怎么这么晚?”

  “做英语啦。”

  陈宥维一脸惊讶看他。“你竟然还会写英语?!”

  “我怎么就不会写英语了?”何昶希声音中透着威胁的意思。

  “会写会写,何昶希英语天才。”

 
 

  何昶希这份合理又不合理的忙碌持续到高考完那天,彻底结束。又是一个整天趴在那里打游戏的正常希希。

  何昶希的志愿都填了哪里呢?陈宥维空闲的时候就会想这个。

  难得他没对自己说起过一丝一毫。

  是不是因为他填了北现音?说了就是分别?

  他应该填了北现音吧。但是之前高三那段时间他很努力,感觉应该可以考的更好。

  转眼出分的时间一点点接近,陈宥维感觉自己比何昶希还要紧张。

  如果可以,他在心里对自己这么说,希望何昶希不要离开。

  多久?你们总会分别的,不过是早晚的事。心底的理智这么跟他说着。

  能多久,就多久。

 
 

  “宥维,你可一定得给我考上浙理工啊,要掉了可对不起我。”

  “放心啦,放心啦。绝对不辜负我们希希的重望。”

  笔尖在试卷上刷刷划过,发出很轻很轻的声音,整个考场里面大家都在埋头苦写。

  陈宥维盯着试卷上面的题目,脑子里面时不时地想到这段对话。手上题目越写越顺畅。

  他肯定会考进浙理工的。他和何昶希,可一直是在一起的呀。

 
 

  “怎么就突然想去参加这个选秀了呢?”经纪人被眼前男孩的执拗整得有点无奈,“你要知道这个选秀选的是偶像,不是演员。”

  “之前磊子不是也去了吗?我也可以啊。”

  “诶,”经纪人被怼的一口气噎住,“董岩磊本来就算素人了,他没多少人气,去这趟节目也可以积攒人气。”

  “那我也可以啊。我本来也人气不高,而且,我真的挺想当偶像的。”

  面对陈宥维难得的执拗,最后经纪人只好妥协。“行吧,随你。到时候可得认真些,听到那些网上乱七八糟的话也别多想,你没多少基础,到时候肯定被嘲。”

  “放心吧。”

  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陈宥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哥,你就等我的好消息,指不定我还能出道呢。”

  他笑着把手机微博页面从微博觉醒东方的界面退出,里面熟悉的人在vlog里面和他新认识的朋友正笑得一脸开心。

 
 

  “走啦,希希这里。”冯俊杰一边推着箱子叫身后的何昶希,一边看着大厂里面的各种建筑,之前回顾偶像练习生的时候也看过,亲眼见到依旧有些新奇。

  “来啦来啦。”

  他的身后,何昶希穿着银灰色羽绒衣,推着好两个大大的箱子前行。

  “你咋那么慢啊。”

  “我两个箱子诶,能不慢吗?”

  “等下我们还要先去录制现场,叫你带这么多衣服。”

  何昶希对冯俊杰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又走出几步,冯俊杰一回头,结果身后跟着的人却像是着了魔一样呆呆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希希,希希?”

  冯俊杰交了两声,最后顺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

  那个高高的身影缓缓转过头——

 
 

  “陈宥维,你看,我成功留在浙江了!浙音!”

  “北现音换浙音,这么舍不得我啊。”

  “你这男人,讲什么呢,哪有。”

  “没有啊……”

  “对对对,没有没有。”

  “但是,我有诶。”

 
 

——————

小剧场

  “宥维,你咋来了?”何昶希和陈宥维肩并肩走着,陈宥维伸手拉过他手里其中一个箱子,“推着两个箱子你不累啊。”

  “不累啊。”陈宥维侧头向他笑,“我着都为爱奔走千里了,推个箱子算什么。”

  “你,”何昶希卡了好久,还是没说出话来,耳朵渐渐烧红,“你这个男人,花言巧语的。”

评论 ( 4 )
热度 ( 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