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童义]失焦·续

前文链接 ,但不看前文不影响阅读。

xp糟糕我真的很对不起,先土下座了。

——

  在和鬼的战斗中输了,但还活着。


  富冈义勇想象过很多次自己死去的样子,被杀死,被吃掉,各种样子,总之没有一次想过会有如今这样的结局——被鬼锁在一间没有窗户的屋子里。


  这不该是他的结局,比单纯活着更糟。


  之前被冰藤蔓捆缚的时间不短,再加上他现在刚从昏迷中醒来,身上依旧有些酸软麻木。各处伤口倒是被很好地上药包扎过了,上药之人贴心地给药膏加了止痛的成分,让他感觉不到太多痛楚。


  周围安安静静的,就像他以往在紫藤花家里醒来一样。只有脚上的沉重感提醒自己被囚的事实。

  他脚腕上被扣了一条金属的锁链,链子的另一端连在屋子角落的铜柱上,长度正好够他走到离门口一步远的地方。


  房间里面只有一张矮桌和他身下的被褥,桌上摆了茶具和糕点,还有一本连环画,好似是怕他一个人呆着嫌闷了。

  至于从不离身的日轮刀,早就不知道被拿到哪里去了,身上的羽织也被换下,取而代之的是一身暗红色衣摆处拥金线绣出大朵莲花的浴衣。


  “是醒来了吗?剑士先生。”随着屋门被拉开,童磨的声音传来。

  “饿了的话我准备了茶点哦。”他说着指了指矮桌,“都是从市集上新鲜买来的,假如剑士先生醒的更早点,应该就能吃到热乎的了。”


  富冈义勇定定的看着他,他有些不知道自己就此绝食饿死在这,会不会是比被囚更好的结局。


  “不吃吗?这可不行,人类不吃东西是会被饿死的,剑士先生又不愿意成为鬼。不过鬼不吃东西好像也会被饿死。”

  “怎样才愿意吃呢?真是伤脑筋。”

  童磨微微蹙起眉头,表情就像是见到不听话的猫咪跟自己闹绝食。

  “要不这样吧,”他突然笑起来,“不吃的话我就去抓一个人吃给你看,剑士先生一定不忍心吧。”


  被切实掐住了软肋,富冈义勇只觉得心脏一紧,目光从眼前的地板移向矮桌上的糕点。


  “对对,就是这样,剑士先生要乖一点啊。”

  

  看着他有点机械地拿起碟子里的食物往嘴里塞,童磨眉眼间的笑意更重了,“记得喝点水哦,小心别噎住了。”


  话音刚落,富冈义勇因喉头的干涩控制不住一阵猛咳,喉咙火辣辣的感觉刺激着,眼里涌上些许生理泪水。


  正要伸手去拿茶壶的柄,一只手过来扶起他的脸,茶壶嘴被送到他唇边。温水流入口中,滑下喉道,温暖的感觉很好地抚平了干涩,连带着五脏六腑都因为水升起暖意。

  从咳嗽中缓过劲来,富冈义勇狠狠推开还停在自己脸上的手,整个人往后退去。

  大幅度的动作扯到了伤口,疼的他手脚有点软。


  “真是的,这样伤口会裂开的。”童磨有些不赞成地说道,“剑士先生你要对自己的身体好一点。”


  “你想做什么?是想用我做诱饵还是吃掉。”

  富冈义勇平复下眼眶中的生理泪水,低声问道。


  “诶?我还以为已经被看出来了。无论诱饵还是吃掉什么的,我可都舍不得。”“我是在好好养你哦,你现在可是我的了。”


  恶鬼的回答让他心底的怒火彻底烧了起来,正是他心底最恐惧的答案。果然,真的是把他给眷养起来了。他把他当做了什么!随时可以宰杀的宠物吗?

  既然没有逃脱的可能,他未来无法再杀鬼,那他活着根本没有价值,还不如就此撞墙自杀!


  “只要剑士先生活着一天,我就每周只喝你的血不去外面吃人了,”童磨说道,“剑士先生活着不就是为了保护那些外面的人嘛,我现在帮你做到了,那么剑士先生留在我身边也就理所当然了吧。”

  “所以,千万要好好活下去哦,如果死去了我会很伤心的。”


  无人说话的房间重归寂静,一人一鬼都没有再开口。


  良久。

  富冈义勇再也止不住眼中的泪水。在与童磨殊死战斗时受再重的伤他也没有呼喊出声,如今却控制不住自己细碎的抽噎。

  他可能死不了了。在他听完恶鬼的话做好决定后,他意识到这点,然后就是铺天盖地的绝望,像海浪一样把他冲垮。


  他的人生本来就是活在悲伤里的,但从来没有如此绝望过。无论是在姐姐死的时候,还是在没能等到锖兔真菰回来的时候。

  对不起,鳞泷师傅,锖兔师兄……对不起,姐姐……他得在鬼身边活下去了。

  去实现他最后一点点价值。


  恶鬼怜惜地伸手摸了摸他的头,看着他哭到浑身颤抖的样子,虹色的眼眸里涌动着不知名的情绪。

  虽然哭泣的样子依旧很美,但雨天的莲花池好像没那么让人喜欢。童磨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也没人给他解答。

  既然心里不喜欢,那以后就不要让他哭了吧。


  “这次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吗?”恶鬼第四次开口询问。

  这次,房中被锁链铐住的年轻剑士终于低下了他的头颅。“我叫富冈……义勇。”


  “真乖,小义勇。我也再介绍一遍自己,我叫童磨,どう——ま——,小义勇一定要记好了。”


  他说着用指尖拭去富冈义勇眼角的泪水,将手指放到唇边,思索了一下,随后低头凑上前,将富冈义勇下意识撇开的头转回,轻吻他脸上尚未干的泪珠。

  动作温柔而虔诚。


  “不要再哭啦,哭了就不好看了。”

评论 ( 62 )
热度 ( 1742 )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