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童义]失焦

  怎么会有我这样时隔两年入冷圈的人啊

——


“富冈先生,你找到那个鬼了吗?”


  “……”沉默……


  “我这边也没有,那应该是在西面,富冈先生我先过去了!”


  京都,月上梢头,古冶道场广场。


  富冈义勇紧紧握着日轮刀刀柄,眼睛死死盯着不远处的道场大厅门口。任由那个普通队员误会然后向西方追去。


  今夜的月光很皎洁,澄澈如清水,照着这个无人的道场,让一切沉寂,静的没有一丝声音。道场里面有恶鬼,不是一般队员能对付的恶鬼。


  “没找见吗?”


  拿着精美莲花扇子的恶鬼从道场大厅门后走了出来,用黏黏糊糊的古怪腔调提问。


  富冈义勇刀柄握的更紧了一点,他判断的没有错,眼前这个恶鬼实力不是一般的强,如果没猜错,可能这是一个上弦鬼。

  让那个队员离开是正确的,面对这个鬼他也没把握活下去。


  “没找见吗?明明我就在这里啊。”恶鬼又走出了几部,皎洁的月光照亮了他的脸,琉璃色的眸子里面满是恶童般的好奇。


  是上弦贰!


  我当然——找见了啊!


  日轮刀出鞘,富冈义勇深吸一口气,蓝色刀刃直指恶鬼头颅。“水之呼吸,拾之型——生生流转!”上来就是最强攻击,蓝色水花从刀刃上挥出,化作利刃飞速刺向恶鬼。


  “哦呀,真是好强烈的气势啊。”恶鬼依旧是那个黏黏糊糊的语气,直等铺天盖地的水花快打到面前了,才一挥扇子,水花瞬间冻结,碎成满天冰屑。


  富冈义勇瞳孔猛地一缩,是冰鬼!一击无效,他动作不停,迅速躲过飞卷过来袭向他的冰棱,接连好几刀顺势劈出。

  “水之呼吸,叁之型——流流舞!”

  如流水般的刀风将冰凌搅碎,他在满天冰屑的遮掩下冲上前斩向上弦贰。


  恶鬼闪身轻松躲开,笑眯眯的眼神丝毫没有变化。


  毫无疑问,这只鬼比他过去遇见的都强上数百倍。这就是上弦鬼吗。

  富冈义勇攥紧刀柄,集中精神在自己的刀上。黑色的眼睛死死盯着上弦贰。


  “哦呀,真是美丽的剑术。”恶鬼摇了摇手中扇子说道,“我见过水之呼吸的剑士里面,剑士先生你的刀术是最美的呢。”他语气亲切,仿佛是在对信徒夸奖。

  “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剑士先生。那么美丽的剑术的主人我却不知道名字,也太遗憾了。”


  “我没有告诉恶鬼名字的习惯。”


  富冈义勇水蓝色的刀刃上挑,在恶鬼身上划出一道血痕,顷刻那道血痕又快速愈合。

  上弦鬼的回复能力也不容小觑,一定要直接斩下他的头颅!他暗自思索。


  “这样吗?也太可惜了。我叫童磨哦,剑士先生不愿意报自己的名字的话,那就记住我的吧。”


  血鬼术—散莲华


  “这可是第一次我问男性名字呢,却没有得到回答,真是太可惜了。”恶鬼真挚地说着,手中铁扇一挥,大量细碎冰花从扇尖飞出,毫不留情地向富冈义勇飞射过来。

  他嘴中仍自顾自地说着,“但没关系哦,我还是很喜欢你的,剑士先生。会让你以最快的速度归于极乐,不会有太多痛苦。”


  恶鬼毫不掩饰的欣赏目光投射到自己身上,富冈义勇只觉得心中燃起愤怒。

  从他的话中可以听出,死在他手下的普通人和剑士不计其数,这种恶鬼不能活着!


  一定要杀了他!


  水之呼吸—壹之型—水面斩击


  风声乍起,富冈义勇飞身上前,周围的冰花被剑气给冲散,以一个惊人的速度来到童磨面前。

  “想要以速度取胜吗?”童磨挥扇向面前的身影,被击中的影子却瞬间散开。

  是残影!

  与此同时,富冈义勇出现在他的身后,水蓝色的刀光狠狠斩向他的脖子。


  下一秒,在即将被击中的前一瞬,恶鬼脖子上浮起一层薄冰。刀刃击碎薄冰向下,没入脖子一半就再难寸进。

  好坚硬!是被冰给挡住了,可恶!


  一击不成,富冈义勇立刻抽刀跳离,躲开侧面袭来的冰刺。


  “太厉害了!剑士先生。”恶鬼被他砍掉一半脖子,眼却像是遇见了什么有趣快乐的事情,虹色眸子亮的发光,“真的不愿意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回答他的是富冈义勇凛冽的刀光。


  “真是寡言,明明有着那么惊艳的剑术和美丽面容。一想到剑士先生就要死在我的手下,我就心痛到不行啊。”

  嘴上说着怜惜,他眼底却是空空荡荡的毫无一物。


  血鬼术—枯园垂雪


  对扇挥舞,夹杂着冰霜的连击化解了富冈义勇接连不断的攻击。


  “开口和我说说话吧,剑士先生,一直让我一个人说好无趣啊。我们就不能友好相处吗?”


  这只自说自话的恶鬼。富冈义勇紧皱眉头,一刀隔开攻击来的冰晶,紧接着又挥刀,击碎层层想将他束缚住的冰藤蔓。

  机会来了!

  他抓准时机,一刀切下恶鬼的一只手臂,在对方注意力转移的同时,迎面砍向对方的脖子,连续大力的出刀砍在同一位置,任由身后的冰藤蔓捆缚住自己的小腿。

  最后一刀挥下,恶鬼的头颅即将与刀光一起飞离。


  要成功了!


  下一刻,一股巨力将他向后扯去,整个人重重摔落在滴。

  从口中咳出一口血,富冈义勇忍着痛楚迅速捡起甩出去的日轮刀,再次看向恶鬼。

  只差一点。


  “真是大意啊。差点就被砍掉脖子了。”恶鬼一手扶着脖子,用冰固定,这么重的伤害他也不能一瞬间就治愈。“看来不能因为我的喜爱而再纵容你了呢,剑士先生。”

  少女形状的巨大冰莲在他身后成型,铺天的寒气汹涌而来。


  刚才竟然根本不是全力。

  不过就算对方再强,他也一定会砍下对方的头颅。


  一人一鬼的战斗持续了不知多久,富冈义勇身上的伤势也越来越重。

  肋骨碎了,肺部也因吸入带毒的冰雾而火辣辣的疼。但是还可以继续战斗,他有机会把这个恶鬼拖到天亮的那刻。


  “真是可怜。”童磨看着富冈义勇额角渗出的鲜血,眼眸低垂,似是不忍。

  “和我一起成为鬼吧,剑士先生,我答应你不吃这里的人。你也不用再忍受痛苦了。”


  “闭嘴!”

  富冈义勇低吼一声,再次提刀杀去。


  “何必徒增痛苦呢?”不懂情感的恶鬼发出疑问,“既然如此,那我就早点助你前往极乐吧。我会好好把你吃掉的,就算是男性,你也完全有被我吞噬的资格。”


  血鬼术—雾冰—睡莲菩萨


  诡异的巨大冰人拔地而起,挥手间释放出剧毒冰雾。他不再留手,明明是象征慈悲的菩萨如今成了夺命的刀。


  就算躲得开冰人手掌,他也躲不开那些毒雾!

  怎么办?

  富冈义勇咬紧牙,却没有丝毫退却的意思。身后就是村庄,他们对战的动静一定暴露给刚才队员,人没有出现一定是去通知周围的柱了,只要能拖到救援到来,他们一定可以杀掉上弦贰。

  上弦鬼每一个都是经过百年才诞生的,如果上弦贰可以死在这里,他们未来剿灭鬼王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一分。

  一定要杀了他!就算他死在这里。


  带着拼死一搏的意志再次砍下童磨的一条胳膊,富冈义勇也无可避免地呼吸入更多的冰雾。肺部被灼烧的感觉连带着行动都变得迟缓,饶是以持久力著称的水之呼吸也难以支持这从内而外的损伤。

  不能再吸入更多了,否则他连呼吸法都没法再坚持住。

  然而恶鬼不会给他休息的机会,于他头顶上空出现无数尖锐冰柱,昏暗的道场被冰柱折射的月光照的透亮。

  宛若人间仙境,也是催命符。


  血鬼术—玄冬冰柱


  水之呼吸—十一之型—凪


  蓝色的水将漫天冰柱消弭,连带着四周的毒雾,随着富冈义勇剑招的使出,无尽杀机瞬间被瓦解去。

  他成功在生死时刻创出了新的型。


  一招用出,富冈义勇只觉得体力迅速流失,大口喘着粗气。

  这样的剑招,他现在怕是不能再使出一次了。


  眼前的剑士因为疲惫显露出破绽,恶鬼却没有乘胜追击。他楞楞地看着平静的仿佛无事发生的道场,身边只有夜晚的风和月,还有四散的废墟。


  真美啊。

  他心里想着。

  就像教会里的莲花池。


  他的目光再次落在富冈义勇身上,毫无情绪的眼神泛起波澜,从来没有感受过的一样席卷全身。

  对方警惕地看着他,没有立刻攻上前。


  童磨忽然想到了琴叶,那个一直以来都像水温温柔柔的女人。

  假如眼前的剑士也可以拥有琴叶一样的眼神,用那个眼神注视他的话,会不会更美。


  “告诉我吧,剑士先生,告诉我你的名字。”恶鬼第三次开口询问。


  富冈义勇沉默不言,握紧刀柄,将一身的疲惫压下,再次奔赴战斗。


  没有再使用睡莲菩萨,童磨驱使着结晶御子上前,攻击的力度却小了很多,正好是富冈义勇现在能应对水平。


  挥刀的时候就像水面上的柳叶,真好看啊。他感叹着。

  但如果可以安静地待在自己身边,会更好看吧。


  意识到恶鬼攻击的减弱,富冈义勇并不明白缘由,但对于现在的他而言,这的的确确是有利的。假如依旧是刚才的攻击,那他绝对撑不了多久了。

  又击碎一道冰棱,富冈义勇小心地寻找着可以再次杀掉上弦贰的机会。


  “快要天亮了呢。”恶鬼突然出声,“虽然很想陪剑士先生在这里,但实在没有办法了。”


  这句话,是要下手杀了他吗?


  “但我也舍不得剑士先生离开,不如剑士先生你来陪我吧。教会里有好看的莲花池哦,就像你一样的莲花池。”


  这是什么意思?


  没等富冈义勇反应过来,童磨的攻击突然凌厉,冰柱分裂成数十条冰藤蔓冲着他的四肢袭来。

  迅速变招搅碎藤蔓,苦苦支撑了数息,最终还是被缠住了双手,剧痛之下日轮刀脱手而出。


  克制不住地因为疼痛发出喘息,富冈义勇被藤蔓束缚着送到了恶鬼面前,一次次的挣扎又失败让藤蔓约束越近,难以动弹。


  “我不会去村庄里吃人的,”恶鬼用他虹色的眸子看他,说道,“和我一起走吧。不说话就是答应了哦。”


  “我不会跟你走。”

  富冈义勇开口说了今天的第三句话。

  回答他的是腿上被划出的一道伤口,他紧咬住牙不痛呼出声。


  “真是仗着喜爱一点也不乖巧啊。”恶鬼笑盈盈的说着,抬手摸了摸富冈义勇的脸颊。

  冰冷的触感让富冈义勇心中涌起一阵厌恶。


  “是想要留到最后看看其他剑士们对吧。我同意了哦。在太阳出来前我都会陪你一起等,但等太阳快出来了就不行了,我会被烧成灰的。”


  “真的好想知道剑士先生你的名字啊,你的同伴会好心告诉我吗?”


  “和我一起成为鬼吧,这样就可以永远在一起。”


  恶鬼独自在那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仿佛是在和亲密友人对话。


  终于,远处传来声响,是救援的人到了!

  “富冈先生!”炭治郎看见眼前之景叫出声,他身旁的风柱没有一刻停息,立刻握刀杀向前。


  “原来你姓富冈啊。”童磨挥扇召唤出几个结晶御子挡住不死川实弥砍向冰藤蔓的刀。

  “可以告诉我全名吗?”他问道。


  “别废话!受死吧!”凌冽的风呼啸回答他。


  “看来得不到答案了。那就等哪天剑士先生亲口告诉我吧。”恶鬼笑眯眯地拥住被藤蔓绑缚的富冈义勇,在他额间亲亲落下一个吻。

  “再见啦,剑士先生的队友们。”


  漫天冰雾挡住杀来的两人。

  “给我留下!”

  “富冈先生!”


  冰雾迅速被风卷走,原地却空无一人。


  

评论 ( 43 )
热度 ( 1988 )
  1. 共1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