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国影]无限不循环

土拨鼠之日梗

现背au 

你是我无望轮回里唯一的奇迹。

——————

  最近总觉得有点不对劲。这种感觉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可能是今天,或是昨天,或是更远?他有些判断不清这感觉产生的具体时间。


  国见英低头盯着眼前的试卷,无意识地按动了几下手中的原子笔,清脆的“咔哒”声在教室里面格外清晰。

  昨天老师宣布了考试,今天下午要去参加奥数竞赛班,明天就要开始IH前的集中训练,好像他的日常一点问题也没有。

  脑海里一边细数着自己的日常点滴,一边分心用笔写下一个又一个答案,所有事情都衔接的滴水不漏,没有任何怪事发生。可是他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对劲。


  就好像有条隐形的毒蛇混进了他的日常,他在夜晚目击了毒蛇伤人,却找不出它所在。


  所以到底是哪里不对劲?国见英想着,就这样分神写完最后一道题。今天考试一定砸了,然后明天就可以听见别人在那里议论,那个前十的国见今天这次竟然考了倒数。但他不打算补救,一般他做完都只剩下几分钟时间,这个时间补救不了什么。

  与其忙手忙脚地争分夺秒重新计算,不如就这样让人背后议论几句,回头跟老师认个错。

  如果把这个歪理告诉金田一,他一定会无语地评价,这个操作很国见。


  抬头准备等交卷,国见英却发现,好像事情并不像他所设想的那样,周围的同学依旧在奋笔疾书。而现在,距离交卷也不是只有几分钟,而是足足半小时!


  这不对劲。这绝对有哪里不对。


  国见指尖微凉,呼吸不由得有些失控,耳边充斥着急促的心跳声。

  “老师,我身体不舒服,可以提前交卷去医务室吗?”国见英举手,苍白的面色让老师一瞬间相信了他的话。

  “快去吧。一个人可以吗?”

  迎着老师担忧的目光,国见开口,“没事,我自己可以的。”

  说完,他站起身,过度的心悸让他有点晕眩,快步走离了教室。甚至忘记了看一眼满脸担心的金田一。


  冲出教室好远,像是发泄完自己莫名的恐惧,国见英站在离校门口不远的大道上,终于平复了自己胡乱跳动的心脏。

  他有些迷茫,这个时间点没有学生在大道上,只有阵阵凉风和树上的乌鸦在这里。

  等等,除了凉风、乌鸦、他以外,还有……影山!


  国见眨了眨眼睛,没有看错,那个站在校门口外的,就是自己国中排球部的不讨喜队友——影山飞雄。


  对方也看见了站在这里的自己,冲到校门铁栏前,扒着栏杆高喊自己的名字。

  这家伙!搞什么鬼!


  国见皱着眉,正准备过去让这排球笨蛋闭嘴,对方却又突然跑走,身影没入围墙后再不见踪影。

  那个从门卫室里面走出来准备问话的保安也一愣,发现怎么也找不到影山飞雄后,将目标转向了另一端的国见。


  真是麻烦!


  眼见这保安要走来找自己问话,国见英立刻转头跑路。

  “喂!那边的学生!国见是吧,你停一下!”

  按理来说依国见应该是会乖乖在原地,从根源解决麻烦,但他这次却是身体比脑子先动了,凭借练排球多年积攒的运动神经,把门卫大叔远远甩掉。


  总算逃过抓捕,国见英坐在路边阶子上,只觉得今天实在不对劲透了,他为什么要跑呢?还有影山,他不该在上课吗?到底是怎么回事!


  “国见……”一个意想不到的声音打破了国见英的思考,没来的回话,他就被声音主人报了个满怀,对方手臂传来的力量,好像是要把他给勒死。

  “对不起……国见……我……能见到你太好了……”那个记忆里高傲的王樣此刻把脑袋深深埋在自己的颈窝,声音闷闷的满是哭腔,“对不起……我……”

  国见英只要稍稍偏头,就能看见影山飞雄的还浮着薄汗的后颈,耳边是对方语无伦次的哭声,他想出口刺人的话突然说不出来了。


  心里叹了口气,最后还是动了动手腕安抚性地拍了拍影山,只能拍到腰部,因为影山还紧紧抱着他不肯松手。


  “别哭了……”国见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样的影山,有些犹豫地开口,“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一直都在这里的。”

  最后一句像是安抚到了影山,对方停下了眼泪,有些依依不舍地松开了国见。

  国见英终于是看见了对方的正脸,眼睛红红的,哭的有点肿,和之前上次练习赛过去好像没多大变化。唯有他那眼神,望着自己,好像溺水的人抓着最后支撑他的浮木。


  国见英心一紧,影山究竟经历了什么?


  “国见,说出来可能会不信。但请一定相信我!”影山飞雄平复了几下呼吸,开口的声音依旧带着点抽噎,“我过今天已经过了127遍,今天是第128遍。无论是什么办法,我都没办法到3号,我试过了祈福,网上的仪式,我能想到的都试过了,但怎么都没办法,就算死,我都没办法……”

  “那我……”被影山所叙述的绝望击中,国见好几次张口,只觉得难以发声。

  “在第113次的时候,我在路上遇到了国见,你阻止了我跳河。”


  “我在轮回中做了不一样的事情吗?”国见英轻生问他,拳头微微攥紧。让影山这个热血排球笨蛋都会选择跳河……


  “对!第113次的时候,我在那座桥栏杆边见到你的时候,国见你突然跑过来拉住了我,和我说'想轻生你是笨蛋吗',”影山飞雄目光灼灼地看向国见英,“那是我四个多月来遇见的第一个奇迹。”

  国见呼吸微滞。

  “然后我跟你说了之后,你信了我,国见你帮我一起找方法离开轮回。之后每一次,国见都察觉到了过去的我,还有今天!国见你之前都是在打铃之后交卷的,今天你提前了!”影山声音激动,因为兴奋他的语序有些错乱,“国见你跟我说,你会带我走出这个轮回。”

  随着影山的话,国见耳边好像也听见了轮回中自己的声音“影山,如果你走不出这个轮回,就依靠我吧,我会带你走出这个轮回。”

  无数的画面随着这句话响起飞掠而过,他不由自主地将这句话重新复述出,像是过去轮回里所有他的共同意志汇集借他口说话。


  看着影山越来越亮的眼神,国见英抿唇,“走吧,我们去找你走出轮回的办法。”

  “嗯!”


  他是他唯一支撑希望的浮木了。


————

最近回顾小排球,重回冷圈给自己产个粮。还有一个影山视角在脑子里回头写出来。好久不写水平有限,有人想看后续的话,就扩写一下吧。没有也会自娱自乐扩写,诶嘿!

评论 ( 3 )
热度 ( 6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