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歌诺「后来」02

  酒吧。
  季彦和司文早就到了,他们看见魏歌正要打招呼,偏过头就看见魏歌身后的许诺。

  司文嬉笑着吹了个口哨,然后伸手勾住一旁笑容僵在脸上的季彦。眨了眨眼,用一种诡异的口气说着:“等你好久了,我们先去后台,你加紧啊。”然后又瞟了眼许诺,扯着季彦就走。


  “他们–––––”许诺有些疑惑地看向魏歌。他怎么觉得司文给人感觉怪怪的。
   “别管他,每个月总有几天不正常。”魏歌连忙解释,不着痕迹地瞪了司文一眼。


  魏歌本来就是个话不多的人,但他也不至于交流障碍。但这会儿对上许诺,他一时间有些语无伦次,逻辑不通。本想好的在许诺面前怒刷好感度,结果到了现场却无从下手。


  “许诺,我先上台去了啊,你先一个人慢慢喝。”魏歌说出这句话,有些松了口气,但紧接着又有些不舍。
  许诺听他这么说,眼神划过他的脸庞,成功从中捕捉到各种紧张。没想到平时一幅高冷样的魏歌私下里还这么可爱,他不由的笑了笑“没事,我在台下等着听你们的新歌。”


  看着魏歌远去的背影,许诺心情莫名放松了许多,一时间不再为言蹊的事黯然神伤。
  其实魏歌也是个非常好的人吧,假如不是他总挑衅安頔,见到自己就说什么挖角的话,我们可能就也是好兄弟了。许诺思维发散开来,心中涌现起这个念头。


  “魏歌!”伴着有几个小姑娘兴奋的尖叫,魏歌背着吉他站上舞台。灯光照耀下,他的侧颜帅气得不似凡间之人。


“想用这样一首歌 代表我的心
 把我内心的声音 大声唱给你
 如果没有遇见你 我也不是我
 说好做朋友 就算手不能紧握
 ……”


  其实魏歌的声音很好听,清亮,干净。“真不知道他干嘛那么执着。”许诺轻声说着,明明自己那么好。会弹琴,会写歌,长得也不赖,魏歌从某种角度上来说,趋近完美。


“其实还有很多话 没对你说完
 还有很多情书堆在抽屉 没寄给你看”
往台上望了一眼,却发现魏歌也在看自己,一时间四目相对。
“其实还想陪着你 在走上一段”


  好听的声音回绕在耳畔,像情话呢喃。许诺向魏歌回了一个笑容。


“让我们的青春不再留白
 只要有回忆就没遗憾”


  一向是唱摇滚的敌人乐队这会儿唱了首小清新的校园风,但场面依旧火爆,喝彩不断。之后又是几首摇滚乐,将整个酒吧的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一曲唱完,魏歌三人一起帅气地谢幕,从后台走出来。


  “怎么样?”魏歌向许诺挑了挑眉,语气中满是自得。
  “很好。”许诺也不吝啬自己的赞美,“那首歌叫什么?”
  “青春不留白。”魏歌说着走向前,习惯性地又加上一句,“我说,许诺,来我这儿吧,我写歌,你来唱,我们会是最佳组合。”


  这句话一出,在场的气氛瞬间变了。


  司文扫了眼还一脸无知觉,仍是洋洋得意的魏歌,不由得扶额。

  “完了,智商又下线了。”他凑在季彦耳边小声嘟囔。

  “不挺好的,万一真把许诺追到手,你以后就要被闪瞎了。”季彦斜睨了他一眼。


  唉,又来了,许诺哀叹。还未来得及拒绝,口袋中的手机忽然响了起来。
  “抱歉。”他取出手机,转身走远几步。屏幕上赫然是一张巧笑倩兮的脸,是言蹊的来电。


  “喂?言蹊,你怎么了?!”
  “什么!你等一下,我马上来。”
  “别哭啊!言蹊,我还在你身边。别怕,我马上,马上就到!”
  许诺被电话中言蹊转告他的事情吓了一跳。挂断电话,只来得及和魏歌他们道声再见,就急匆匆地转身就走。


  “哼,这小子脑中还真的只剩言蹊了。”季彦看着许诺慌张的背影,不屑地冷哼,“魏歌,我就不明白了。”
  魏歌没有说什么,他不知道言蹊对许诺说了什么,让他会那么慌张,或许真是什么非常要紧的事,但作为他,总是有些伤心。

  停顿了好一会儿,才背上琴,招呼两人一同离开。“管他什么事呢,反正与我们这群陌生人无关,不是吗?


  ……

  舞蹈学院有一个宿舍的女生出车祸死了三个只的事情只一天功夫就传得沸沸扬扬,联想到那天许诺走得那么急,可想而知。

  魏歌一个人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拗不过自己的心,恍惚间就已走在那条许诺经常走的小路上,那是许诺散心时一直来的地方。


  只一会儿,魏歌就看见了许诺。才一天的功夫,他就看上去憔悴了很多,一个人失魂落魄地走着。


  “许诺。”

  许诺之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叫住了他,不用回头就能猜到,是魏歌。

  他转过头去,果然是。


  “一起去湖边走走。”不等他开口问,魏歌就出声道。

  魏歌那句话是肯定句,真是的,也不问他答应不。

不过许诺脑子中是掠过这些想法,却未开口拒绝。或许是因为他当时真的想去湖边,或许是因为——莫名的,和魏歌在一起时他竟是觉得有点安心。


  错觉吧。


  两个人就这样安静地在湖边走着,漫无目的地聊着天。

  走了好几圈,两个人在湖边长椅上坐了下来,那个春天的下午空气暖洋洋的,让人都懒了下来。

  两人之间,多是魏歌在说着。这个浑身有点叛逆色彩的大男孩在温暖的阳光下棱角被照的柔和模糊,他絮絮叨叨地说着一些另人开心的趋势,旁边一身清澈的男孩笑着应着。

  渐渐地,许诺应地声少了,声音也低了下去。


  “许诺?”魏歌问了声,转过头却发现许诺竟是睡着了。也难怪了,昨晚陪了言蹊一整夜,还有之前为言蹊的事伤神,他早就累了。

  魏歌微微地笑了起来,轻轻地脱了自己的外套给他披上,将他那微侧的头靠在自己肩上,生怕吵醒他。只是小心地找了张照片。


  嗯,阳光正好。


  许诺醒来的时候快是要日暮了,他头一歪,整个人栽进魏歌怀里,身上的外套滑落。他有些迷茫地眨了眨眼,好像还没反应过来。


  “醒了?正好再不醒过来我就要叫你了。”魏歌正了正自己一个多小时未动的身子,被靠着的肩现在一阵酸麻。

  许诺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脸上有些羞赧。

  “别一脸清白不在了的样子。”魏歌看着他还未反应过来的神情,未勾嘴角。“我可是音乐学院的铣槽,你就算被睡了也是占了便宜。”

  许诺反应过来,也笑了:“你才叫占便宜呢,我可是校草哦。”

  “走啦,我肩都快废了。”魏歌做事活动了几下肩膀,做出一脸难受的表情。

  许诺看他神情不像作伪,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伸手按在魏歌肩上。

  “等下,我先帮你按摩几下。”

  “许校草的服务,却之不恭。”

  背对着许诺,魏歌脸上的笑意都快溢出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