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歌诺「后来」03

  大概是魏歌陪着的散心有效了吧,许诺恢复的很快。于是,他便开始打算着怎么帮言蹊了。估计魏歌知道这个消息是要哭的吧。

  在他提出体言蹊和那三个趋势的女孩子跳一场芭蕾的时候,寝室里剩下三个人都是一脸你脑子一定是被僵尸吃掉了的表情。

  “我说,许诺,你没受什么刺激吧。”张在昌一脸担心地摸了摸许诺的额头,语气疑惑,“没发烧啊。”

  “我看啊,是烧糊涂了。”安頔则是一脸的高深莫测,“一把叫言蹊的火把他脑子里啥都烧没了。”

  说着他还做了个火苗的动作。

  许诺把他手一拍,一脸恨铁不成钢。“别贫了,你们几个。就说帮不帮忙啊?”

  “许诺,哥是想帮你。”安頔堆出一脸苦意,“可我们几个大男人跳芭蕾那不是笑话吗?打篮球我行,你让我连打上一天都没问题,跳芭蕾就——”

  其他两人也跟着应和着。

  许诺扫一眼,都是苦大仇深的样子。

  “算了,你们指望不上,我自己去。”

  他心一横,转身就走。

  “诶,等等啊,许诺!”张在昌忙喊住他。

  “许诺!”安頔拉住他,一脸豁出去了的样子,“我帮还不成吗。”

  许诺转过头看向他。

  安頔骂骂咧咧地把他给拽了回来。

  “真是服了你了,今个我安頔为了兄弟拼一次。”

   许诺有些神情浮现出感动,揽住他的肩。

  “算我一个。”康健和张在昌两个人异口同声也说出了口。

  许诺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他原来也就想问问,其实他也不抱什么期待说服他们的。

  “她们几个女孩子我们也熟,我们为她们做些什么。”康健说着。

  “不管怎么说,咱们这算舍命陪君子了啊。”安頔道。“今天你请客,我们好好在一顿。”

  “没问题,你们随便吃。”许诺也笑了,说的格外爽快。

  一扫之前有些紧张的情绪,几个人笑闹着向校外走去。

 校外一家普通的小餐馆里,许诺几个人在里边边吃边聊着。


 “许诺,不是我脑子有问题啊。”康健夹了片牛肉嚼着,语气随意,“幸好你说要跳芭蕾,否则我差点就信了网上那帖子了。”


 许诺一挑眉。“网上说啥了?让你把脑子不好这毛病都暴露了。”


 “你才脑子有毛病呢,”康健白了他一眼,“就这个帖子,难受死你。”康健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把手机递给许诺。


 “我举报,我和安頔可都赌假的了啊,就张在昌这小子赌真的。”


 安頔在他一边顺着话嫌弃地看了眼张在昌,“不是我说,魏歌那种人,许诺嫌弃还来不及呢。那些女孩子喜欢玩这些,张在昌你小子赌真的一定是脑子坏了。”


 许诺扫了眼帖子,发现是他当时和魏歌两个人一起在湖边散步的照片,还有他靠在魏歌肩膀上前面的样子。拍照的人技术很好,即使是这样的偷拍,也好看得紧。那种暖暖的气息简直是要溢出来。看着魏歌对他的笑,许诺心跳漏了一拍,当时他怎么就完全没觉得?


 “我这不是开个玩笑嘛,又不当真。”张在昌嘟囔了几句。


 “开玩笑也不能乱开,魏歌那叫,呃,阶级敌人。”安頔义正严辞。


 “还阶级敌人呢,读书读傻了吧。”康健嘲着安頔。


 “合着你都欺负我了?许诺,你说句话啊,许诺!”安頔伸手在一直刷着帖子的许诺面前晃了晃。


 许诺回过神,转头看向他。“怎么了?”


 “网上他们开玩笑呢,你们放心吧,就算弯了我也不会去敌人乐队的,要去早去了。”许诺向他们一笑,他也知道这些兄弟担心的是啥,“别总盼着我是基佬啊,我二十四孝好男友的名号还在呢。”“还有,”他顿了顿,“安頔,智商这种东西,天生少真的不怪你。”许诺坏笑着,装出一副真诚的表情。


 听他这么讲,几个人又笑开了,安頔装作气的样子龇牙咧嘴地挥着拳头。


 许诺那一打岔,将他刚才无意看到的场景打散了———许诺看着帖子中那些照片,嘴角不自觉的上翘。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

  …………


   “魏歌,最近我看见许诺他们几个一直往舞蹈房跑。”司文边将他的电子琴插头拔下边说。


 “舞蹈房?他们去那里干嘛?言蹊腿还伤着,他们不会是去跳舞的吧。”魏歌将自己的吉他装好,疑惑地说。


 “谁知道啊,没准是对着镜子练舞台感。”
 “我正好新买了个望远镜。”季彦想到自己刚买的东西,嘴角勾起个坏笑,“舞蹈房对面的天台,我们可以去那儿,到时候一看就什么都知道了。”
 “嗯,就这样,看他们究竟在干些什么。”魏歌赞同地点了点头,去看看许诺,顺便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下午,许诺四个人鬼鬼祟祟地走进舞蹈房,魏歌几个人则鬼鬼祟祟地架起了望远镜。
 季彦刚搭好就凑上去看了眼。


 “wok!”他张大嘴巴,招手让其他人都凑过来,“这也太劲爆了。”
 “怎么了?让我看看。”魏歌看他表情真是好奇死了,忙凑过去,
 “不是我瞎说啊,许诺他们几个这消息要是能发到网上,绝对能上头条!什么艺术学院男生转学芭蕾,学校教育该何去何从之类的。”季彦在一边笑得直不起腰来,许诺能丢脸让他只觉得痛快炸了。


 “别说了。”司文见魏歌的脸色越来越黑,小声在季彦耳边提醒示意他看魏歌的方向。


 季彦看着魏歌铁青的脸色,心里“咯噔”一沉,但还是心一横说:怎么,只许他们做,还不许我们说了?”
 魏歌无意识地攥紧了拳头,还用得着去猜吗?跳芭蕾!肯定是因为他那个小女友!


 “这也太荒唐了,许诺这是在干什么!”魏歌恨恨地说着,清澈的声音里现在满含怒气。
 他在天台上来回踱着步子,最后还是头也不回地疾步离开天台。


 “诶,魏歌,你去干什么啊?”
 “看笑话!”
 季彦和司文对看一眼,季彦笑弯了眼角,司文叹了口气摇摇头。两个人匆匆整理也一同追了上去。


 只五分钟不到,魏歌三人就出现在舞蹈房门口。舞蹈房里还轻轻地传出四小天鹅舞曲的声音。
 魏歌心里更觉烦躁,直接推开了门,被门口的椅子一挡。里面四个正在换衣服的人瞬间乱了,安頔忙压住门。


 “谁啊?”安頔小心地问着,眼神示意另三个人快换好。
 魏歌气极反笑,“我,魏歌。”
 安頔这下更急了,更用力压着门。
 “魏歌?你来干什么!”
 “怎么,只许你们来,还不许我来了?难不成你们在里面干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
 魏歌说完转头,轻声让季彦二人来帮忙。


 另一边许诺听见魏歌的声音,整个手一抖,T恤差点掉地上,心里是一阵阵慌,还有些许心虚。不过时间容不得他去想自己为什么要心虚。
 门被猛地推开了。魏歌三人鱼贯而入。


 舞蹈房里只见康健小心地用琴挡着自己,张在昌把一袋子舞蹈服藏在身后,许诺将一条长裤举在前面假装穿了。四小天鹅的乐曲还在角落里响着。


 “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不会是——”魏歌走向前,把那刺耳的乐曲声关掉,“在练四小天鹅?”


 “对,对啊,没错!”安頔梗着脖子说,“我们在弹四小天鹅。”
 “哦?那有种你弹啊。”
 “弹就弹!”
 安頔从一边拿起吉他,手指飞快扫过琴弦,短短几个音节却弹错了数次。


 “你这能叫吉他手?”魏歌接过季彦递上来的琴,一串流利的音符响起,正是四小天鹅。


 “你!”安頔生气地等着他,事实却血淋淋的无法反驳。


 “许诺,看到没有,这就是你们的吉他手。”
 “许诺,你属于舞台,但属于的是音乐的舞台,不是什么芭蕾!”
 魏歌的目光紧紧盯着许诺,许诺却不敢对视,将视线挪开。
 “只有我才配得上你。”


 他被狠狠一推,滑开好远,安頔举着拳头正准备打上去。


 “安頔!”许诺惊声叫住了他。


 魏歌从地上站起,瞪了安頔一眼。“许诺,你好好想想。”
 他们三人的背影在门后逐渐消失。许诺呆站在原地,麻木地把裤子套上,心里不知是何种滋味。


 为言蹊付出现在这些不算什么,这没有错。他在心里一遍遍地说服自己。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确动摇了。他热爱舞台,是音乐的舞台,而不是舞蹈的。

评论 ( 2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