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令狐冲×贺小梅】几度新凉 中

目录

  次日,令狐冲在舒适的软榻上睁开眼睛,面对入目轻纱罗帐怔愣了好久。从床上金做起,他自己都有些难以置信,他竟然在一个陌生人面前听戏听得睡着了,还是那么沉,连被带到这房间里都没能醒来。

  还好那贺小梅不是什么恶人,否则他只怕是要糟了。饶是无事,令狐冲回想起来还是一阵后怕。

  他瞎开落账下了床,帐外的一切又把他吓了一跳。各式各样的古董装饰,精致的家具摆设,只怕那些官吏家中也难得一见。

  亏的他还以为是沦落到偏远处的穷戏子,人家这哪能叫穷啊。令狐冲暗自腹诽。

  门这时被直接推开,一个书生打扮的年轻人走了进来。月白色长衫,眉眼如画,面若好女,也不知该找什么形容最好,反正令狐冲满脑子全是“有匪君子,充耳琇莹,会弁如星。”这一句诗。

  “怎么,太好看,看呆了?”贺小梅走进,口气丝毫不客气,和昨晚那个温婉花旦简直判若两人。

  令狐冲回过神来,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嘴角一抹苦笑。“贺公子,昨天多谢你收留在下了。”

  “都说让你叫我小梅了,这么叫我听了习惯,你也没损失,”贺小梅直白地说出口,说罢就自己在一个扶手椅上坐了下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现在估计在心里说我和昨天一点也不一样,是不是?”

  这下把他在心里腹诽别人的事也点破了,令狐冲索性也不管尴尬了,他着实对贺小梅这变化如此之大的原因好奇极了。“瞒不住你,在下确实是好奇。”

  “你算好运,昨夜我扮的是崔莺莺,人家那是相府小姐,自然要温柔些,现在你面前的是贺小梅,那自认不一样了。”

  “那我可是要轻型昨夜遇见的不算你了?”

  贺小梅眉梢轻佻,笑的要写戏谑,“那是自然,还要庆幸昨天我心情好,否则早把飞镖扔过来了。”

  令狐冲一时无言,开心时长人家情人离别的戏?他至今是没见过贺小梅这样的人,真性情,随心所欲,又有些不讲理,但却让人觉得直白的可爱。

  想着令狐冲展颜一笑,不管如何,贺小梅这么有趣的朋友,他是交定了。

  “怎么,觉得我的回答好笑?”

  “当然不是,只是觉得能认识小梅你这样的朋友可真是件令人高兴的事。”

  听他说的这么直白,贺小梅微微撇过头去不再看他,但嘴上仍是不肯饶人,“你这感觉倒是不错,但我可没说你是我朋友。”

  令狐冲瞄了眼贺小梅微红的耳垂,这小花旦当真是货真价实的心口不一,便顺着他说道,“那我斗胆请小梅一同到醉仙楼去边吃边交朋友咯。”

  一听醉仙楼这远近闻名的酒楼,贺小梅立马松了口,“成交!不许反悔啊。”说罢就径直往外走。

  早知他翻脸之快,令狐冲还是有些哭笑不得,这贺小梅,还是个财迷啊。

  ……

  贺小梅的宅子在比较偏远的近郊区,离醉仙楼所在的那个繁华地段还有好些距离,幸好两个人也不赶时间,驾着辆马车优哉游哉的一路荡过去。

  刚进一片竹林,贺小梅忽觉马车后有些异动,他从车前横栏上一跃而起,一个雕有梅花饰样的飞镖滑到指尖。

  果不其然,有两个道人打扮的家伙从林中窜至,他们见到一跃而起的贺小梅皆是一愣。

  “两位大驾光临,有何贵干?”贺小梅站在马车顶上,马车早已逐渐停下,令狐冲也从车上下来。

  那两人没答话,见到令狐冲后才开口,“这令狐冲抢了我们门派的宝物,我们此行就为抓他归案,还请公子不要阻拦。”

  贺小梅闻言转头看向令狐冲,见他似是不认得这两个道人,心下念头一过,瞬间了然。他向一边退了几步,“冤有头债有主,我不拦你门,要抓他就抓吧。”

  见贺小梅这看上去毫无义气的举动,令狐冲只觉丝毫不意外,也一点不生气,他凝神看向那两个道人。“小子从未见过二位,更别提令门派宝物了,两位认错人了吧。”

  那两道人对视一眼,直接提剑杀来,毫不理会令狐冲的话。

  令狐冲早料到此景,侧身避过方脸道人刺来一剑,手在腰间一拍,长剑出鞘。他伸手握住剑柄,反手挑开另一矮道人的剑尖,足尖一点,飞跃后退。

  一旁的贺小梅站在交院的树下,抱臂靠着树干,一副遵守承诺看好戏的态度,就这么看着令狐冲一人对二敌,好几次被差点刺伤都无出手之意。

  见此,那两个道人多少都放松了警惕,又战在最关键的时刻,分心关注贺小梅的力气越来越少。

  眼见矮道人得一剑就要刺伤令狐冲的右肩,一枚梅花镖把剑身大片三寸,剑光贴着令狐冲右臂衣服擦过。

  是贺小梅!本做好被刺伤右肩准备的令狐冲心中一喜,他出手扔了这梅花镖,是真真正正将他当朋友了。

  一瞬,一个人影飞掠上前,又是几枚铁弹珠打在两个道人身上,两人猝不及防被大众好几个大穴,内劲一岔之下双双吐出一口鲜血,痛呼出声。

  “走!”一个道人见状不妙,高喊一声,毫不恋战,转身就走。

  留下贺小梅和令狐冲两人在原地。

  “你偷了人家什么宝物?”贺小梅抱臂挑眉看向令狐冲,令狐冲也知对方只是调侃,只得无奈笑道:“小梅,你就别开我玩笑了,若偷了他们的宝物我还怎会留在这儿?”

  “说的也是,看那两个牛鼻子的穷酸样,还能有什么宝物。”“走吧,继续上路。”他话音刚落,两人正准备上马车,令狐冲却是捂着右臂痛呼出声。

  “谁!”贺小梅高喊着四望,却无一个人影。

  “小梅,小心!是暗器!”随着令狐冲的提示同时到来的是几根牛毛小针。

  在他这个玩暗器的面前,竟还成功伤了人,贺小梅当下怒气就上来了。梅花镖夹在之间,他目光不断在四周游弋。西南方!瞬间梅花镖脱手而出。

  最终是没能去成醉仙楼,贺小梅护着令狐冲一路套盾。

  “小梅,连累你了。”令狐冲靠在客栈床上,面色带着疲惫与歉疚。

  “知道就好。”“来,给你口水喝,喝完我帮你上药。”他口气恶狠狠的,手上的动作却是轻柔,小心翼翼地尽量避免碰到他的伤口。

  令狐冲微侧过头,入目的是贺小梅精致的侧颜,微敛的眼眸中现在满满全是认真,他忽然记起过去受了伤时,小师妹也是如此小心认真地替他包扎。除了小师妹他们,这些年来,对他这么好的人竟是只有这认识不到三天的贺小梅!

  世间的缘分可真是个令人感叹的东西,过去的十几年瞬间成陌生人,现在的三天却像是永远。

  心底好像是有什么东西在破土而出。

——————

这部其实是我在自己的文里面很喜欢的,虽然喜欢的人很少。

这波更新就是想向世界证明,只要开了坑,绝对不停更w

评论 ( 2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