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池陆]戒不掉 上

目录

剧版心理罪梗

  “师哥,你感觉怎么样?”

  陆离的意识刚回笼,耳边就听见鸡蛋仔急吼吼的声音。

  还是一样的吵……怎么不是池震?两个念头几乎在同一时间浮现。

  他费力地睁开眼,入眼是纯白的医院天花板。

  视野里面没有池震那张圆脸,陆离竟然觉得自己醒的有点不真实。好像自从池震来警局以后,他就没有过过多少一个人的生活了。

  “池震呢?”从沙哑的喉咙中挤出这个问句,陆离没力气转头去找池震的身影。

  “呃,震哥——”郑世杰被他问的一愣,下意识地发出声音,随后就有些慌乱地直起身子,眼睛瞟向边上也站着的温妙玲,声音越说越轻。温妙玲接到他的眼神,不着痕迹地向他摇了摇头。

  “震哥,震哥他正好出去买东西了,一会儿就回来。”他说完这句话,就被温妙玲横了一眼。郑世杰被猝不及防给了个白眼,眼神里满是委屈和不知所措。

  陆离听到这个答案,放松般地慢慢把眼睛闭上。

  “那,师哥,那我们先叫医生进来了啊,等下震哥回来了,我就跟他说你醒了。”

  刚出了病房门,温妙玲抱臂一脸无奈,“鸡蛋仔,你编个好借口不编,非给编一个这么容易识破的。等一会儿怎么办?”

  郑世杰委委屈屈地小声嘟囔:“那个时候还不是看你跟我摇头,我就,脑子一片空白,编了这个。而且我,我,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跟师哥说啊!”“师哥他——那个时候不是只有他和震哥在现场吗?为什么——”

  他回想起刚才陆离问话的口气,像是丝毫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样子。

  温妙玲看他这样,面色也是散不去的愁色,她叹了口气。“我也不知道。那个时候发生了什么,只剩下陆离他自己知道了。而我们到的时候,他已经昏迷了。”她说着,深吸了一口气,看了眼鸡蛋仔,“也不怪你,要是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

  “这啥呀?这个年头还有谁寄黑胶唱片的。”池震捏着那个格外有年代感的唱片袋子,反反复复地看,像是要把它盯出朵花来,“还是往警局里寄。”

  这个寄过来的时候就一个快递包装,包装上面的地址却是附近有名的烂尾楼。陆离看见这个快递,拆都没拆就扔给了老高。当时还气的老高直骂陆离整天把自己这儿当垃圾箱。

  “验过了,里面就一张普通的黑胶唱片,没有指纹。”老高指了指袋子。

  “外面的袋子呢?”陆离开口。

  “也没有。”老高回答。他验到什么指纹都没有的时候,也知道了这东西肯定有问题,现在哪有快递寄过来,结果里面东西什么指纹都没有的。太干净了反而有问题。

  “去查,今天是谁送的快递。”

  陆离从池震手里面接过唱片袋,在看到上面印着的图案的那一刹那,瞳孔猛地一缩。

  “你那里有唱片机吗?”

  “啊?我?”池震被这个突然的问题咋懵了,“有啊。”

  “走,去你家。”说完这句,陆离抓着唱片袋,和另一边放着的文件夹,也不等池震再说什么话,径直走出办公室。

  “诶!陆离!”“我靠!”池震气的翻了个白眼,一把抓起座位上的包,也冲了出去。

  看着自家上司和同事风风火火地出了局,郑世杰看的眼睛都直了。

  “我说,震哥的家不是谁都不让去的吗?怎么师哥说走就走了。”他嘴里喃喃道。

  他对面的那个警员听见他的话,耸了耸肩,不置可否。

  那边的池震气喘吁吁地赶上陆离的时候,陆离早已经在他那辆漂亮的白色超跑面前了。

  看见池震过来,陆离向他挑了挑眉,指了指驾驶席。

  “我靠,陆离,我什么时候说要去我家了。”

  陆离挑了挑眉,“那你把你的唱片机带过来。”

  “不是我说,我们去唱片店借一个不就行了吗。非要去我家。”池震说着,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似的,“你家难道——”话还没说出口,他忙止住声。

  陆离听见他吞下去那句话开头几个字,神色莫名。

  “行了,走走走。我开车带你去我家。”池震说着把车门一拉,看着边上无动于衷的陆离,“还愣着干什么啊,我都愿意带你去我家了。”

  “还走不走了,我的陆大队长?”

  “走。”

  陆离一把拉开副驾驶的车门。

  他知道池震刚才没说出口的那句话后面的字都是些什么。他家里也有唱片机,而且肯定比池震家的那个高档不知道多少倍,甚至还每天都被他的母亲好好保养着。那个唱片机,属于陆子鸣。

  “陆队长,你别记路啊。”“诶,算了,你记着吧。反正我也去过你家了,我们这算扯平了啊。”“不对,我还是觉得我亏了,我这房子可只有我知道。不行,你得请我去你家吃饭。”一路开车,一路池震都在那里叽叽喳喳的说个不停,仿佛他身上根本没有什么静音键似的。

  “你就不能专心开车吗。”陆离被他吵得满脑子都是绕着池震的话。

  “这不行,我这可是大事儿。”

  陆离拗不过他。“行行行,下次请你吃饭。”

  “不是请吃饭,是去你家吃饭。”

  “行,办完案就请你去。”陆离像是为了让池震停下他无止境的叨叨妥协了。

  池震终于是住了嘴,一路安静,车里面连他一直习惯放的电台声都没有。

  车又开出不知几公里,终于是到了池震家的小区门口,他握着方向盘不着痕迹地看了眼右边。那边传说中失眠症极其严重的陆队长靠着椅背早睡着了,头随着车开动时的起伏一点一点的。

  “我这是行走的安眠药吗我。”池震嘟囔了句,眼底却是跟他话里的嫌弃完全相反的笑意。

————————

电视剧杀我,只能在老福特上找点梦想。

评论 ( 5 )
热度 ( 4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