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池陆]戒不掉 中

目录    

  车开进地下车库的时候,池震还有点犹豫,到底该不该叫醒陆离,虽然说查案件迫在眉睫,但陆离这个刑侦队长能睡着的时间可以说是屈指可数,真要他就这么把人叫醒,他还真有点不忍心。没等他多犹豫个几分钟,结果陆离就像是知道到站了似的,自己醒了。

  得,不用犹豫了,自己这片安眠药的药效还不够强啊。

  “到了?怎么不叫我。”刚醒来的陆离声音还有点含糊,看上去刚才睡得还挺沉的样子。

  “刚准备叫呢,你就自己醒了。”“走吧,那边有电梯。”

  池震的家和他想象的有点不一样,怎么说呢,没有陆离想象的那么充满家的温馨感。但好像也就应该这样,看上去带着池震特有的一点小情调。

  推门进来,陆离职业习惯地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房子。池震不着痕迹地挡在他看相片墙的方向,遮住他的视线。陆离来池震家也不是来查案的,也没察觉他这个小动作。

  “唱片机在哪里?”陆离直奔主题。

  “我房间,你进去就看见了。”

  陆离听完他这句话,径直往他的房间方向走。

  “诶,陆队长,你这走的还真自然啊。”池震伸手把自己姐姐的相片框翻了过去,紧跟上陆离的步伐。

  “否则呢?这是你闺房,不让我进啊。”

  陆离刚走进去,就看见那台极显眼的唱片机,配着池震简欧风格的房间,倒是真的挺好看的。走近唱片机,陆离直接把那个唱片取出来。

  “对啊,陆大队长你进了可要对我负责啊。”

  “嘁。”陆离瞪了他一眼。

  完全没想到陆离还会跟他开玩笑,虽然说这个玩笑真的冷到吓人。这家伙真是一点都没有幽默细胞,池震心里吐糟着,他自己也真是了,被嘲还在那儿乐呵呵的。

  正要张口在说些什么,唱片机在这个时候启动了,悠扬的音乐响起。听上去像是钢琴曲,应该还有小提琴,竖琴,清澈的音乐声宛若清晨树林间透进来的一束光。池震刚想说这个寄唱片来的家伙还到挺有品味的。结果却看见陆离在听见音乐的那一刻,面色如罩上一层寒霜。

  怎么了?!池震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脸上嬉皮笑脸的模样瞬间收起。

  “这个唱片,是我父亲进狱前,最喜欢的一个唱片。”

  陆离的声音低沉,把目光从那张唱片上面移开,那神情仿佛像是逃开一个根本不愿意触及的噩梦。

  “我的感觉没错,那个凶手是冲我来的。”

  ……

  重新坐上会警局的车子,陆离窝在副驾驶位子上面一声不吭地望着窗外,池震这个角度看不见他现在什么表情。

  不说陆离,他现在自己脑子里面也是乱七八糟的。怎么那个凶手就是冲着陆离来的呢?!寄给他那个唱片是为什么,是冲着陆离的心结来的,还是,那个凶手根本就是冲着陆子鸣去的,陆离在那个凶手心里就是被转移仇恨的那个人。如果是冲着陆子鸣去的,那又为什么隔了整整二十多年?

  池震心里面沉甸甸的,仇恨会记上整整二十年吗?他是亲身感受过的人,他知道会。他池震从来没有迁怒过陆离,不代表其他被害者的家人没有迁怒。

  脑子里面穿插的是陆子鸣的脸,他姐姐的笑颜,他妈妈望着姐姐相片出神的样子,最后全汇集成刚才陆离近似绝望的神情。

  他知道自己刚才做的行为是在干什么,在他父亲亲手毁掉了他的世界以后,陆离活着其实根本就像是赎罪般活着,而池震,妄想成为他的光。

  这个案子到底该怎么办呢?

  重新回到警局里面,陆离第一步就是去重新看了遍他深刻在脑海里面的那个卷宗。

  感觉到池震走过来,陆离周身的寒气还是不由自主地减轻了一些。他把卷宗递到池震手里。“这些是当时受害者的资料,但他们后来怎么样了,我没有追查过。”

  “我去查。”池震接过卷宗,一页页翻过,目光在最后自己姐姐的照片上停留了一秒,把卷宗合上,“这个凶手和你父亲有关还只是你的猜测,还是先不让局里往这个方向查。”

  陆离听了他的话,抿了抿唇,“我先去问问那个快递员的消息查出来没。”

  “师哥,你们可算回来了。”鸡蛋仔见到陆离,忙把资料夹递上去,“刚录完那个快递员的口供,他说这个快递他那的时候也是奇怪,就当是看见寄件地址是有名的烂尾楼。刚拿到快递件就带回公司检查了。检查过后发现就一黑胶唱片,然后就送过来了。”

  “他去烂尾楼的时候,什么也没看见?”

  “没。那个烂尾楼最近刚刚要重新施工,施工队还没来,里面住着的那些个流浪汉又都被赶出来了,他说那个时候什么人都没有。”

  “他去拿件是什么时候?”

  “就今天早上九点钟,他说上班路上顺路,就先去了那里在顺道去公司。接单时间是昨天晚上十点半。”

  “那个快递员的资料给我看一眼。”

  “哦,在这儿。”鸡蛋仔翻开资料夹,指指其中一张纸。

  不认识的名字,和陆子鸣卷宗一点关系都没有。陆离快速掠过几眼。

  “师哥,那现在——?”

  “我再去一次之前的现场,你们去烂尾楼,这两天附近路口的监控都给我调出来,只要走进烂尾楼的,都一个个查过来。”

评论 ( 1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