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一向喜欢无差,总控制不住喜欢冷cp和拉郎,爱好一直在变,希望自己能成为上能写文下能画漫画的小可爱(⊙ ▽ ⊙)

[魏白]人怎么会突然寂寞呢?

目录 偏现实向 bgm《线的记忆》

原本是一条线 孤独在这世界


  白敬亭伸手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表面上的指针一顿一顿地转着圈,看上去毫不留情。现在是六点四十八,再过一会儿就到七点了,他刚刚走出公司的大门,还要去赶那晚高峰的地铁。

  他算是幸运,找到了一个好房东,虽然是合租屋,但在下一个合租人找上门来前,他都可以独享一整个屋子,并且只交一半的钱。

  “我也是你这个年纪走过来的,当时一个人啥也没有就来上海打拼,都是过来人,也不是非差这点钱。”房东抽着烟,说着拍了拍白敬亭的肩,“加油。”

  房东没问他的口音,或者是贴心的没问出口。白敬亭那明显的一口京味儿,不用想就知道他来自哪里。但一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不留在北京,却选择来上海当个沪漂,要么是追逐梦想,要么背后肯定有些故事。他不愿意讲,房东也就不问。

  他留在上海不就是因为这城市冷漠又贴心的特性嘛?白敬亭在心里面谢过了房东。

  “这该死的晚高峰,怎么七点了还那么多人。”好不容易挤着回了家,白敬亭吐槽着,走到合租屋门前,掏出钥匙转开门。

  随手开了灯,屋子里面被白炽灯烧出一片白色光晕,白光还是有点冷了,但换成黄光的话,又昏暗的有些孤独。他当初怎么就这么冲着就来上海了呢?白敬亭把包往沙发上一扔,而后又叹了口气,走回沙发边,从包里翻出路上买的面包。

  这咬起来可真有点冷。


比方说一条线 无知在这世界


    每天的工作其实是有些机械重复的,策划案,实施策划,去工厂,无非就是这些。他专业学的是中文,刚出来那会儿,他以为自己除了老师和秘书啥也做不了,结果最后跑去做了产品推广。

  “小白,来了啊。”

  “林哥,早上好。”白敬亭挥手笑着打招呼,“今天是不是要去工厂那里。”

  “对,下午两点,我们定了车。小白,你上午先把那个策划案给写完。”

  “没问题,林哥。”

  白敬亭应着做到自己的工位上面,翻开电脑盖子。电脑启动的标识在屏幕上面亮起,又是一个要从开头九点就繁忙起来的日子。

  公司新推出了一款护肤乳液,希望把这款乳液做成品牌第二个热推,打破品牌现在只有一个主打的局面。

  说实在的,他有的时候也想不清自己这样努力工作是为了啥。就像马云说的996是人应该做的,他虽然没干到9点,但也是个976选手,可繁忙过后,每天回去都是咬着面包不知道做什么,就看着时间刷的到了十一点,然后上床睡觉,再醒来又是一个朝九晚七。

  这面包当晚餐真有点冷胃。

  今天出去吃顿热的好了,人总得对自己好一点儿。


比方说两条线 交错在这世界


  八点半,吃的浑身火锅味儿回到合租屋,正准备掏出钥匙开门,白敬亭就听见屋里面传出来一阵声响。

  怎么回事儿?!家里遭贼了?

  他悄悄收起钥匙,手里面的电话界面敲出110,凑近门板想再仔细听听。

  刚到楼底下那会儿,他好像依稀看了眼窗户,好像亮着光。

  又听了会儿,里面好像又没声音了,安静的就跟以前他每次回家一样。会不会是他听错了?楼底下看到的亮光,其实是隔壁。隔壁那家小夫妻一直回来的挺早的。白敬亭皱了皱眉,再等了几分钟,最后认定自己是听错了。

  自己这是不是一个人久了,差点都出现臆想了。万一未来寂寞久了,连家里来的贼都控制不住珍惜,那可就完了。

  想着准备用钥匙开门,门把手自己一转,自己开了,一个高大人影直冲进眼帘,白敬亭吓得手一抖……110给播了出去。


垂直往引力坠 或抛物或歪斜


  “那个,介绍一下,我叫魏大勋,老家吉林的,今天刚找房东谈好合租,然后就搬进来了。我来的时候你不在,我还以为房东和你说过了,抱歉啊。”眼前这183的人操着一口东北口音可怜巴巴地道着歉,原来白敬亭还真是生气的,但被人这看都不敢看他,只能小心翼翼地偷瞄个几眼又立马转回去,他再多气也莫名其妙生不起来了。

“没事儿,也是我没接到房东的电话。”“我也自我介绍一下,白敬亭,北京的。我平时回来晚,生活上也没啥洁癖,也没啥忌讳的,就希望能十二点前睡就行了。以后多多关照。”

  “好嘞,你不气我就行。”一看人没生气了,这东北大男孩肉眼可见地开心了起来,语气也不委屈了,“小白,多多关照啊。”

  “你东西都理好了吗?要不要我帮忙?”

  “还有个床垫没摆好,一个人有点难,谢了啊。”

  两个人忙着把床垫给摆好,然后铺好床单。本着帮忙帮到底的思想,白敬亭索性帮人套好了被套枕套。

  里里外外打扫了遍,白敬亭摸了摸额角的汗。

  想站着休息会儿,一瓶牛奶从后方递到他眼前,透明的瓶子还散发着微微的热度。“今天多亏你了,小白。你喝牛奶吗?我之前热的,热了两瓶。”

  白敬亭愣了一下,他自从一个人住到合租屋里面,就没有过过多少精致点的生活了。

  他接过瓶子,向魏大勋笑了一下,“谢了。”

  好像有个室友也不赖。


各种可能蔓延 或平行或经纬


  家里面有个人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具体是哪里不一样呢?大概就是原来他从来都只会说“回合租房”,而现在他开始说“回家”了。

  这得怪魏大勋,那家伙就喜欢这么说,啥时候打电话都是家里怎么怎么了,开口闭口小白长小白短的,他能不被带跑吗?

  看在他有用的份上,忍了。

  “小白,你是不是交了一个东北的女朋友?”

  吃饭的时候,几个同事一脸八卦地问他,白敬亭被问的一懵。啥?东北的女朋友?他东北的就认识一个魏大勋啊。

  “没啊,咋这么问?”咽下嘴里面嚼的肉,白敬亭一脸迷惑。

  “这不是你最近手机整天在响,之前都没见你手机响个几次。”

  “对对,还有你最近讲话,京腔都快跑到东北去了。”

  被他们七嘴八舌地讲,白敬亭只觉得脸上有点烧,“那是我新来的室友,东北的,他话多,就喜欢发一堆语音过来,都把我给带跑偏了。”

  说完,白敬亭忍不住笑,魏大勋平时也挺安静的,但有的时候话真的太多了,还整天喜欢和他闹,快把他整烦死了,但回去人给他做饭叫外卖,也不好意思说他不是。

  “有个合得来的室友好,我当初刚来上海就是合租的,当时的室友处的比以前老同学关系还好。”

  

一条线的路径 慢慢织成了心


  “回来啦?今天是宫保鸡丁和白灼芥蓝,还有我们那儿的特色菜锅包肉,这我以前一直给我妈做,你尝尝,我技术可好了。”

  听见门口钥匙转动声,魏大勋走近厨房里面,把温着的菜给端出来。

  “那我就尝尝你这给我的孝敬。”

  “你都在讲啥呢?这么跟哥哥说话的,小心我不给你饭吃,”魏大勋威胁着,把筷子递给坐下的白敬亭,“给哥好好吃,吃完。”

  “是是是,大勋哥。”

  “诶,这声哥叫的我还挺满意。”

  “行了啊,魏大勋,嘚瑟嘚瑟就够了啊。”

  不知道什么时候,白敬亭的晚饭就被魏大勋一手包办了,用他的话说,就是有他在怎么可以晚饭吃面包呢?

  明明一点联系都没有。

  热腾腾的锅包肉总是比冷面包舒服。


  心情被人在意 慢慢馏出感情


  “小白,今晚有空吗?”

  “咋了?”

  “新出的电影,评价可好了,一起去看吧。”

  “不去。”

  “去吧去吧,商业大片,我票都买好了。”魏大勋说着把手机举到人面前,“你看看,热腾腾的二维码。”

  “行了行了,去去去,啥电影?”

  商业片是真的容易宣泄心情,那种刺激的场面一出来,脑子想啥都跑没了。进去前他还在头疼被否的策划案,出了影院就啥也不记得了。

  魏大勋侧头看他一眼,见到人脸上的笑,也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

  “接下来去干嘛,逛街去吗?”

  白敬亭对他翻了个白眼,“两个大男人,逛什么街。”

  “男人怎么就不配逛街了?”

  “就你想法多,今天晚了,哪天我们再一起出来逛。”

  “那我们现在回家。”魏大勋说着,伸手勾住白敬亭的肩,发现这次没被人给挣脱开,他有些惊讶,随即笑了起来。

  “笑啥呢,回家回家。”白敬亭被他盯着笑的有点不好意思,扭头不去看他,却依旧没有挣脱开对方的手。

  

记忆被人在意 才能成为回忆


  房东准备移民了,在白敬亭被告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控制不住有些恐慌。房东准备把房子卖了,那这出租屋可就没了,他和魏大勋能找到一个新的合适的屋子来租吗?

  他到没有想过魏大勋会不会不和他一起合租,只觉得好不容易这屋子有点家的味道了,结果一年功夫,就又得搬了。

  “我给你们一个月找找房源,这个月的月租也不用交了。”房东有些歉意地说,这次他对面的是两个人。

  “哥,怎么那么急着要卖房?”魏大勋问。

  “我儿子在澳洲定居了,我们两个老人家住这儿也没啥意思,去陪他。”

  房东顿了顿,“另一套房舍不得卖,只能对不起你们了。”

  白敬亭忙摆手,“没事没事,要是我,我肯定也舍不得卖自己住了那么久的房子。”

  “对啊,虽然我们估计不怎么会回来住了,但一想想我十几年都住在那儿,就舍不得卖。”

  那可不吗?只是一年,他都舍不得搬走了,还是这出租屋,更别提十几年之久的。

  白敬亭想着戳了戳沙发上的布朗熊抱枕,魏大勋那家伙喜欢布朗熊,还非逼着他一起买可妮兔,说这样才像住在一起的,明明住在一起和买一套抱枕没多大关系,再说他哪像这只兔子了。

  “大勋,咱来挑挑房。”

  房东走后,白敬亭打开电脑招呼人来找房源。

  “那么急,这么想搬啊?”

  “不想搬,那又没办法不搬啊。”

  魏大勋得了这个答案,像是被肯定了些什么似的,在那里笑的有点傻,“放心吧,反正我还陪你一起租。”

  “谁说我稀罕的是你,我这是懒得搬家。” 

  “太过分了啊,白白,哥心痛了。”

  “痛着吧你。”

  魏大勋装着一脸委屈凑过来,惹得白敬亭一巴掌拍上他脑门。

  “我来看,你去忙你那个策划案吧,都好久没早睡了。看哥多心胸宽广。”

  “那就交给你了,心胸宽广大勋花。”

  一个月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转眼就到了该搬家的日子,但魏大勋口中的订的搬家车却没见来。

  “魏大勋,你搞什么?”白敬亭没搞懂他这操作,“你不会给我掉链子了吧。”

  “想啥呢,哥是这种人吗?”

  “我觉得有可能。”

  “小白,”魏大勋说着突然凑近他,白敬亭被这么骤然凑近,心脏控制不住地猛跳了几下,“你,你干啥啊!”

  “小白,你不是不舍的搬嘛。”

  “啊?”

  “我也不舍得。你舍得吗?”

  张口想否认,却顿了几秒还是不能违心说出口。

  “小白,这里是我第一次见到你的地方,又一点点看着我们俩把这儿布置成我们的家,我哪能舍得呢?”魏大勋说着,目光一点点扫过房子的每个角落。

  听见他的话,白敬亭脸控制不住一点点烧了起来。

  “小白,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可以吗?”

  心跳彻底乱了节奏,白敬亭只觉得脑子一片懵。“你,你就在搬家这天说这个,也太没气氛了吧。” 

  “小白!你这话是答应我了?”

  心一横,一把抱住眼前笑的一脸惊喜的家伙。“你傻成这样,也就我能收留收留了,不答应行吗?”

  “小白!”

  “诶。”

  “白白!”

  “诶。”

  “魏大勋他对象!”

  “诶!你有完没完了!还搬不搬了!”

  “那可搬不得。你舍不得搬,我也舍不得,所以我就跟房东谈好了,我买了这房子。”

  “啊?”没想到会得到这个答案,白敬亭愣在原地。

  “明儿就签合同,你刚好赶上在房本上签名。”

——————

白敬亭:假如那天我没答应你呢?

魏大勋:这还不简单,我房子都买了,你一时间也没地方去,还不是得和我住一起。哥那么有魅力,肯定搞得定。

白敬亭:你可有点儿自知之明啊。

魏大勋:我可有自知之明了,你说对不对,魏大勋他对象?

——————

突然有些感觉孤独,然后就来波激情短打,希望有人喜欢呀。灵感来自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